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戚顾玄幻]《神龙传》29上《终知真相决心暗下》(完结倒计时)





戚顾二人终于找到山顶默立的白衣人时,天光已然大亮。


只见峰顶一人独坐,身边一套黑衣黑盔,摆放得整整齐齐,地上留下的依稀灰烬,也被山风吹得四散无痕。


顾惜朝疾走几步撩袍跪下,哽咽道:“师父……”


那人身上血腥已皆褪去,瞳孔恢复了琥珀的亮色,白衣映着朝阳,青丝随山风飘洒,端的一派仙风道骨。 只看现下,谁又能知道,这一方浩劫,就因他而起?


“昨夜我吸尽师兄的魔功,神魂出窍入地府,毁了血藤的根,一身抢来的功力也耗损殆尽。希望以后,不再有痴儿受害。只是徒儿,还要辛苦你替为师的善后。”他朝顾惜朝笑一笑,年轻的脸庞在阳光下,明媚得近乎透明,“为师是已死之人,不该再留在这世上,临走前,有一句话送你。”


“师父……”顾惜朝眼角含泪,“弟子无能!”


“不,是为师的累了……你记着:尽力而为,但执念勿甚。”


骄阳中,那人迎风站起,双臂展开化为虬枝,双腿生根深入地下,身躯伸展以做树干——


转眼之间,树梢生叶、叶下生花、花开结果,一颗颗的果实,俱是灵光四溢的内丹。


顾惜朝肃穆恭立,缅怀良久,直到日头西落,才伸手去,将内丹一一摘下,递给戚少商。两人再招微风,绝尘而去。


只余夕阳下山风呜咽,吹动峰顶一树,依稀似乐,长歌当哭。


戚少商揽着顾惜朝的肩膀,稳稳地坐在微风的背上:


内丹失而复得,对自己、对众妖王,都是天大的好事;可是师父得而复失,对顾惜朝,可是件难言表的苦事……


似乎一直以来,他总是在一件件痛失所有,却一无所获。


戚少商这样想着,觉得心里也痛起来。


于是他搂紧了顾惜朝,试图给他一点安慰,但是心里的痛非但没有减轻,反而牵连着,似乎五脏六腑都开始灼痛。他刚察觉出一点不对劲,就眼前一黑——


似乎一瞬间,面前的景致,就完全变成了另外一幅样子:


他看到一个浑身缟素的少年,瞪着通红的眼,在人来人往的街上仗剑直行,却被一个青年道士拦住:


那是顾惜朝和他师父初遇的情景吗?


为什么他小小年纪,就落得孤身一人,要出家为道?


他的兄长,小弟,都是如何失散的?


他的父母亲友又在哪里?


自己本也是父母早亡挣扎长大,要不是有卷哥,要不是后来又结识了一大帮朋友……所以这种可怜,他感同身受。


他又看见一个眉清目秀的女孩子,长发垂腰,弱不胜衣,却两指如戟,插进那个紫衣青年的胸口,一边哭泣一边求他交出自己的心:


就因为他不小心喜欢上你?


戚少商只觉得怒火一霎爆起——


惜朝……晚晴……


听那两人互相透着沉痛的呼唤,他几乎想过去打醒那人:


傻瓜,她想要你的命啊!


这就是你最初的爱?


再后来,戚少商看见了自己。


他还没来得及惋惜丢失了存有顾惜朝兄弟肉身的水晶,就被黄金鳞的卑鄙伎俩几乎气炸了肺。


那几根刺进灵台的细鳞令自己怒发如狂。


但是心中若无魔,又怎会入魔?


现在他知道了竹妖李坏为了偷水晶给他下竹心露的迷障,也知道了红袍为了疗伤给他吃无根莲的草药 ,可是谁又知道,这两样东西在一起,会让他突然忘了顾惜朝?


戚少商看见了太多太多他之前根本不知道,但是又实在不应该不知道的事。


看到最后,戚少商最想的事,就是狠狠揍自己一顿。


黄金鳞固然可恶,尤知味固然当杀,寨主兄弟们虽然冤枉,但是自己最对不起的人,果然还是顾惜朝。


可是这些幻象是从哪里来的?


难道是小顾师父做的手脚?


戚少商甩甩头,附耳问道:“惜朝,你师父可有独门法术?”


“这个自然是有的,师父的观星术,有昔日文王六十四卦之能,能推演世间万事之未来……可惜我未能掌握完全……”


“善推演之术……那他为何没能助你找到兄弟下落?”


“这所谓推演之术,只能提供个方向路数,不可能太过详细。当初师父叫我去水香海本是没错的,可惜晚了一步,不过!”顾惜朝突然一击掌,似是想起了什么,“很久之前师父好像说过,他师门还有一种‘溯源’之术,可知诸事前因。但是这二术合一,能知天晓地洞察因果,是以逆天折寿,习练者多半不得善终……难道说,这奇术被师祖传给了九幽?所以他们注定……不得好死?”


他浑身发抖:“凭什么……凭什么!”


戚少商亲亲他的头发:“不,若是九幽死了,你师父本不必死。他不愿意独活,是他自己的选择。我方才似乎中了幻术,迷茫中见到诸般前事,莫非是九幽何时做的手脚?”


“他如今已随风化灰,恐怕连神魂都破碎成烬,我们也无从去问……事已至此,知与不知,还重要吗……只可怜我师傅,一生清正,却……总归是天意叵测造化弄人!戚少商,我好恨——”


戚少商感觉到顾惜朝握住了自己的手臂,于是也搂紧了他的腰,埋首在他颈间嗅发香体味:若能永在此情此景,万死亦不辞。怎奈归途将尽,该如何面对这情义两难?


他其实已下了决心,扳过顾惜朝的身子狠狠拥紧,却没想到顾惜朝就势使劲咬上他的唇,湿热的舌挤进他的齿间,像是用尽全力的使劲撕咬,纠缠出一片决绝的味道。


于是他顺势把人压在巨雕背上,千言万语百般甘苦,俱化在这似乎不合时宜又似乎天经地义的缠绵里。


半空的风如海流云,抚过如兽角斗如鹅交颈的一对爱人,把一切呜咽嘶吟尽皆吹散,不留一丝痕迹。


评论(8)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