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父债子偿》14(B站左勾拳大大同名MV授权文,更的快有奖励吗✪ω✪)

连城璧在颓废了几天以后,觉得自己简直过起了神仙日子。吃喝玩乐都有傅红雪陪着,心头像是抹了蜜一般甜。这一日他在屋子里摆弄傅红雪亲手做的风筝时,还在想会不会又收到什么的惊喜,下午一起喝茶时,就看见傅红雪从食盒里端出一小碟白色的方状糕点。


“这是糖糕,我自己做的,你尝一下吧。”

“谢谢你。”

傅红雪做的点心和他的人一样,入口先是薄荷的冷冽清凉,咀嚼起来粗砺砂感毫不柔软,滑下喉咙的时候,才似乎尝出一点回甘。


连城璧正闭着眼细嚼慢品,听到傅红雪问“你之后还想吃吗”,一个“想”字差点脱口而出,不过脑子里突然闪过“剑走偏锋”几个字,不禁抬眼看了看这几天正充当“军师”的无霜,得到鼓励的暗示后,临时改了口——

“我不想……”


害得无霜再一次扶额叹气心说我的傻公子,这都能说错……幸亏你遇上的,是跟你一样恋爱弦天然松的傅公子,不然,十个人也给你气跑了。


***


“我有样东西要送给你。”傅红雪这几天做糖糕做得实在有些心累,遂决定换个思路出去走走。


多年以前那片镜湖还在,他昨日还特意去看过。


傅红雪早上带着连城璧走出无垢山庄时,脸上还是冷冷冰冰一派淡然,但心里竟然有些雀跃和期待:


他偶然备下的礼物,似乎是老天特意留给他的,满天蝶舞里他一眼就发现了这特别的美,足足在浅滩水里站了一个时辰不言不动,才终于能藏住一身戾气换得捉住猎物的机会。


连城璧想必是没见过的,他会不会喜欢?


这少年人心地纯良赤子情怀,他一定会喜欢的。


傅红雪一路走着,心思渐渐雀跃,林间荒路他早已走熟不曾在意,跛了的腿似乎一点没拖累他的步速,反而越走越快。

却苦了跟在他身后亦步亦趋的连城璧。


“喂!我……我累啦!”

连城璧一早出来路上连个茶水铺都没有,走得口干舌燥。他虽然自小习武体力不错,但毕竟是世家子弟,出门不是骑马便是坐车,还真没徒步走过远路。喜悦的心情快被骄阳、口渴、疲累和傅红雪的木讷毁的渣都不剩,忍不住就开口抱怨。


“快到了。”傅红雪这才想到出来得急,什么都没准备,怕是苦了这位世家小公子,本想已走完了一多半路程,再忍忍也就到了,但听到连城璧嘟囔了一句“你就欺负我”之后,立马停下了脚步。


“保护好你自己,在这里等我。”

连城璧看他突然停步回头一脸肃穆,还以为傅红雪是生气了,正心里紧张,却见他一个纵身跃上树梢,沉声嘱咐了一句,就施展轻功,从自己视线里消失了。


***


萧别离这一日正在中原的无名居分号里验看着往来的消息,恰好翻到关于无垢山庄的密报分册,还没有来得及看,就被破门而入。

他袖子里的暗镖还没出手,就看清了来人乃是傅红雪。


“萧老板,借无名居的老马一用。”

傅红雪还是惯常的面无表情,不过萧别离愣是从那张冰山脸上,看出了一点快要消融的迹象。

他不禁笑了,刚想问“我跟你说的这个买卖还不错吧,有什么进展没有”,就见傅红雪道了句“抱歉,他还在等我,马不日归还”,匆匆拱手就奔向马厩,等他笑够了一低头,才发现桌上摆着的无垢山庄密册,早就不翼而飞——


“傅红雪,有你这么过河拆桥的吗!”


可是人早没影了,只惊起一檐鸥雀。


***


连城璧在林子里等了一个多时辰,无聊地差不多揪秃了手边地上的青草,傅红雪才姗姗来迟,可是看到他手上牵着的白马,连城璧不禁低头莞尔。

殊不知他这一笑,竟令傅红雪心头萌动,直到把人扶上马背牵起缰绳,这而立之年的落拓刀客,还时不时露出一抹微笑,而且连他自己,似乎都未能察觉得到。


“到了。”

傅红雪觉得以往自己独自走了许久的路,今日怎么好似很快便到了尽头。

镜湖水面无波,倒映天光,潋滟水色,他没怎么费力,就找到了日前藏在湖边树丛间的小竹篓。

看看里面的东西还活得抖擞,傅红雪暗暗松了口气,掀开手中的盖子——


一只翠蓝亮眼的美丽蝴蝶,扇着脆弱的翅膀,坚定地飞向蓝天,转眼间,就融入漫天的彩蝶群中,蹁跹舞动,如梦如仙。


傅红雪看着痴望彩蝶双眸生光的连城璧,自己一时也忘了尘事:


他真好——


两个人两颗心,差不多同时这样想到。


***


入夜,两个人回到无垢山庄,傅红雪居然跟着连城璧进了屋。


连城璧还没来得及紧张,就听到傅红雪又说了一句“对不起”。


现在还需要道歉吗?我本来也没有怪你。


“我其实没有真的生你的气。我……我心甘情愿。”连城璧虽然年轻,这方面却似乎比傅红雪更有勇气,“其实我更怕……你会生我的气。”


他眼带笑意,温和地看向傅红雪,之前的种种羞涩不安一经开口,就好像被戳破了的泡沫,他突然觉得把心意说出口,似乎也没什么可害羞的——


我只是喜欢你,这又不是什么罪过……你能不能,也喜欢我?


他不知道傅红雪几乎立刻就想到,曾看他在月下攥着一方布巾时望过来的坚定眼神,心里又是狠狠一颤;他只是有了一些美妙的预感,忍不住开心地笑。


“我只不过是瘸了一条腿的残废,你为什么……”

傅红雪想起下午从萧别离那里拿走的册子里记载的他和连城璧的那些事,一边觉得自己从来没那么精明过,一边又不自觉地开始自卑。


“因为我喜欢你。”

可是傅红雪的疑惑,全部湮灭在这句话、和紧跟着的,连城璧年轻、却毫不迟疑的拥抱里。


评论(40)
热度(3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