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父债子偿》13(B站左勾拳大大同名MV授权文)

“只要你愿意……我可以……”

傅红雪忍着宿醉的剧烈头痛,听连城璧说这样的荒唐话,心里忍不住生气,也不知是气自己到底因酒误事竟错占爱人独子,还是气连城璧太不珍视自己轻易许身。

“你为什么一定要委屈自己?”傅红雪不敢想得太美:这少年人也许只是一时糊涂不知所措,误把害他失身的罪当成爱和欢愉的假象。

就算你不是待字闺中的姑娘,没有名节之损后顾之忧,也犯不上这么轻忽自己来取悦我的。

你是怕我、试探我、还是……

可怜我?

他心中五味杂陈,一面觉得对不起连泽天、对不起连城璧,一面又觉得十七年于情于心的坚守因为醉酒一朝崩毁、简直连自己都对不起——

然后他便听到了连城璧的哭声。

“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这混在呜咽声里的质问一下子就扰乱了傅红雪的心,他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怒也不该、愁也不该,简直连手脚都不知该往哪里摆。

他转身回头,看到连城璧眼眶通红泪落如珠,那泪简直像直接落在他心上瞬间生痛,待连城璧一双泪眼直直向他望过来时,傅红雪觉得简直像是有一把剑,顷刻扎进他的心坎。

“我补偿你好么……”傅红雪对温情蜜爱本就一窍不通,满心只有毁人清白的愧疚和引以为傲的自控力消失殆尽的自责懊悔,他暗暗决定以后宁可吃毒药,也绝不再喝酒。

“你要怎么补偿。”连城璧听他这话本来还生出一点期待,然而看到他把手里黑刀往桌上一拍说“你可以杀我……我无所谓”时,心里的委屈简直霎时翻倍:

你的骨头是黄金,还是宝玉?

你的血是可解百毒,还是能延年益寿?

我要你的命干什么?!

他这边呜咽抽泣更甚,傅红雪见血见得多了,却不太擅长应付别人的眼泪,慌张到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该怎么办,半晌只挤出一句“你别哭”,哪知连城璧抽噎声反而越发大起来,简直哭得像个找不到家的孩子。

连城璧哭得投入,疲累了才偷眼看看傅红雪,见他瞋目结舌一副木呆呆的样子,像是没顾得上生气或是失望,心知这一场颠鸳倒凤不合时宜的云雨算是勉强揭过,没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心里总算踏实了些,便开始暗暗佩服起无双来——

还是女子心细。

连城璧在情爱里更是白纸一张,最最担心的,便是傅红雪清醒过来之后,会误会他责怪他以为他年纪轻轻品行不正举止不端,毕竟被傅红雪搁在心尖上的人,是他早逝的爹爹,傅红雪会不会以为是他故意勾引……

想傅红雪这样浪迹天涯的旅者,若不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浪子,便是洁身自好不愿浸染红尘的清客,连城璧实在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把这清风朗月、骄阳霁雪一般的人物,顺利地留在身边。

仅仅凭一场偷来的亲热,是绝对不够的。

幸好无霜帮他拿了个主意: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公子若想打动他,恐怕得剑走偏锋……”

现在看来,无霜的招数,还是挺管用的。

***

可是接下来有十天,连城璧连傅红雪的影子也没见到一个。

最初几天是他羞于去见,后来就是遍寻不得,无论是望雪楼还是演武场,他到的总是比傅红雪晚一步。

次数多了,连城璧也就明白了。

这是不想见我的意思?

就像一腔热血撞上寒冰,连城璧觉得整个人都被冻住,整天坐在房里,连门都不愿出,谁也不想见。

无霜眼里看着心里疼着,这一天实在忍不住,专门等了半个时辰,终于等到了傅红雪。

“我家公子这些天过得不太好。”无霜心知高手想隐藏行迹那是易如反掌,连城璧见不到而自己能,完全是傅红雪没存着躲自己的心思。

“他整日都郁郁寡欢。”所谓旁观者清,无霜看傅红雪,已经不像之前那样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势,她顺情端出早备好的茶点,“您这样的侠客,定是最有担当的……去看看他好吗?”

傅红雪虽然活了三十年,却没人教过他怎么理情顺爱,这几日脑子里全是那一夜荒唐、和第二日连城璧委屈的哭声,不知如何是好下,确实存了点躲避的心思,如今被无霜当面点醒,奈何人家说的又极是,想问问该怎么换得连城璧开心,又有点难以启齿。

“我……我其实有件事情想……”

“您可是想问我家公子的喜好?”幸好无霜在察言观色方面实在比这两人强出太多,倒免了他太过尴尬,“您若想哄他开心,其实很简单,以我家公子的年纪,终究还是孩子心性。”

殊不知“孩子”这个词,再一次令傅红雪心里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禽兽……

***

这一天连城璧虽然早早醒了,却仍是满心不想动弹,剑挂在墙上落了灰,他都懒得看一眼。

然而辰时一过便有人敲门。

连城璧黑着脸走过去,刚拉开门,便看见傅红雪表情僵硬地站在门外,手里拿着一只色彩斑斓的风筝。

“……今天……天气不错……我做了这个,你想不想……一起去放……”这句话说得费劲,连城璧却笑得开心,然而笑完了傅红雪却吃了闭门羹,在门外站了得有两刻钟的时间,才等到梳洗完毕焕然一新的连城璧。

不过,真等到了郊外,傅红雪坐在路边青石上看连城璧放风筝放得兴高采烈,那发自内心的明媚笑容又让他觉得,偶尔体会一下这种寻常百姓家的简单快乐,似乎也确实是件不错的事情,也算不枉他熬了一个通宵,两手被竹篾扎了不知几个洞。

╮( ̄▽ ̄)╭过渡章是不是感觉没啥萌点,我尽力了(⑉°з°)-♡

评论(34)
热度(3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