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戚顾玄幻]《神龙传》25上《石室问心杀欲交缠》

这洞里地形繁复毫无规律,顾惜朝一日之内也难以分辨,他只拉着戚少商疾走,也不管自己会走到什么地方。

就这么乱行了半个时辰,顾惜朝估摸着应该没有什么人能跟着来窥探后,随便找了个地穴,把戚少商拽了进去。


他运气不错,这地穴从前不知是谁的窝,居然有石桌石凳,还有一块大的条石做床,只是都积了厚厚的灰。

他自己坐下来喘气,也许是一日之内遇到的事太多,也许是和九幽周旋拼斗得太累,也许是受了伤还担着心,他一时之间只觉得连站着的力气都没有了。


顾惜朝行气一回,感觉伤处好得差不多了,于是不觉又过去一个时辰——

这不算短的时间里,戚少商一动没动,跟被拽进来时保持着一样的姿势,垂着头站着,眼珠子好像都没转过。


顾惜朝看着这样的戚少商,先是皱眉扶额一声短叹,后又似下了什么决心,过来捏住戚少商的下巴,不抱什么希望地去探看他口内,待看清了魔药药粉一粒不剩以后,突然又像是怒火上涌,一记拳头毫不留力地打在戚少商脸上——

“混账东西!你不是妖王蟒首吗?你不是义薄云天吗?你不是法力无边吗?居然也这么容易,就给抓到这里迷了心智……你当初对我下三界追杀令的时候,想得到自己也有半死不活任人摆布的一天吗!”


他怒骂一阵还不解气,把戚少商搡倒在地,一只脚就踏到这妖王脸上去,鞋底在被他打肿了的脸上捻了又捻:“戚少商,这里我看过了也探过了,并没有第三个人在。你若还有一分骨气,就站起来,跟我剑对剑命换命杀个痛快!别再给我装死!”


可戚少商即使泥尘蹭了满脸,还是毫无动静。


顾惜朝一口怒气突然泄了:

莫非他真的失了神志?

不然怎么会甘愿受这样的折辱连手都不还,一点脾气都不发?

连一个带着情绪的眼神都没有?


他本是立眉瞪眼一脸凶悍,待想到戚少商可能真的神魂已经离体,那眉刀立刻就软了,眉头皱出个“川”字,眸子里的精光像化成了水,眼角也晕出一点湿红。


你刚刚想起我来,难道转眼又变成了痴傻的行尸走肉?

不!

我不信!

你一定是在骗我!


顾惜朝把人从地上拎起来,用手中的精钢长剑抵住戚少商的胸口:“你再跟我装样子,我就一剑下去,把你的心挖出来!你我好歹相识一场,死在我手里,总好过被那个疯疯癫癫的九幽折辱……戚少商,我要杀你了,你听见了没有!”


他紧紧盯着戚少商的眼睛,想从里面找到一丝波动,可即使他把剑尖刺进去两分,戚少商也依旧没有反应。


他的剑再刺不下去。


顾惜朝踉跄后退,腰撞到石桌上才停下。他闭目仰头深深呼吸一阵,把鼻间的涩意逼回去,然后把无名剑一横,搭在自己左肩的肩头。


“戚少商……不管你是真痴傻了还是假的,我不能一直留在这里等你……我得去救我大哥……不管是成是败,我都不会再见你……但是这条手臂与你幽微相连,我不能留……今天就还给你,以后……后会无期。”


他这次的动作极慢,无名剑在左臂上一寸寸滑动,刃口拉出一道长长的血痕。殷红的鲜血顷刻染红了衣袍,一滴滴落在地上。

他浑身发抖,因为即使这样,戚少商还是垂头默立,像个没有感情的泥塑木偶。


顾惜朝并没有划第二剑,整个人都呆愣住了。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宝剑呛啷一声落在地上。

他双腿一软,跌坐在石凳上,半晌没有再动。


***


也不知过了多久。

顾惜朝左臂的伤口愈合如初,只在袖子上留下一个豁口。


“戚少商,我这样说话你听不见对不对?是不是被九幽的魔药控制的妖,都只听他的话,只服他三宝葫芦的调遣?”顾惜朝又慢慢起身,全力运起魔功,瞳孔中亮起幽幽的蓝色,再说话,话音已经变了,变得空灵清澈似有回声,“魔功我也会,戚少商,你听不听我的话?”


这次戚少商终于动了,他重重点了点头。

顾惜朝却握紧了拳头,眼角留下一滴泪来——


是真的?

看来是真的……

可惜我再用不得玄门法术,这里也没有一个,能使出正统道法的人,无法召回你的魂魄……

只有师父……或许师父可以……


他眼中生出点亮光,急走几步抓住戚少商肩膀,但那点亮又迅速暗下去。


若要师父苏醒,就要化用戚少商的内丹。

那跟杀了他又有什么分别?


顾惜朝的手指,几乎抠进戚少商的肉里。

他突然笑了笑,伸手捋了捋戚少商的乱发。


“戚少商,你斩断自己的蛇尾,相救一个素不相识的收妖道士,后悔吗?”顾惜朝问得很慢。


“不后悔。我想救他,也想留他。”戚少商答得却很快。


“戚少商,你因一己私欲毁人纯阳,害顾惜朝不人不鬼,也因此毁了自己半生基业,后悔吗?”


“不后悔。我想救他,也想爱他。”


“戚少商,你阴差阳错自毁宝山,又妄下杀令逼得顾惜朝无处容身,以至无辜生灵枉受牵连,你明明允他相助寻弟,却又害他与大哥生离……若是你有朝一日死在顾惜朝手上,后悔吗……”


“不后悔。我害了他,自当赔他。”


两个人语调俱都平缓,脸上却一个悲戚,一个漠然。


“说的好。若是你来问我,后不后悔与你相识相知、生情动爱、错手破戒……我虽有恨,但无悔。”

顾惜朝后退一步,让戚少商能看得到一个完全的自己。


“我会杀了你,取出你的内丹。救了师父以后,我还要去救我大哥。你要记得,你是死在顾惜朝手上的,做鬼以后,记得找他算账!”


“你看,顾惜朝现在是这样一副模样……”他理理自己的发卷,右手从脖颈往下,慢慢抚过自己的身体,“离开白龙堆的那一百多天,它一直在想你……就让它也记住你……就算是疼,也好过忘记。”


“脱掉我的衣服。抱我。”

顾惜朝说完这一句,就紧紧闭上了眼睛。


评论(19)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