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戚顾玄幻]《神龙传》24下《入瓮方知毒珠渊源》

“戚少商?”九幽一见到戚少商,竟立刻收了所有戾气,放开顾惜朝踱步过来,虽然看不到表情,但偏偏所有人都觉得他是在笑,“这天上有地下无的妖物,总算让我得到了……”

顾惜朝眉头紧皱,看看龙涉虚英子他们,却见他们眼里也满是疑惑,显然在普通妖物眼中,戚少商纵然是玉蟒之王,也不过与他族族长比肩而已,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

“天上有地下无?他不过是条蟒蛇罢了,空有一身蛮力,却没半点脑子,你未免太看得起他了!”心念电转间顾惜朝决定拂袖冷笑,“这混账要追杀我的事,想必你也是知道的,他若不是蠢得要命,怎会给我机会灭他满门?”

“这个你就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了。”九幽从英子手里接过三宝葫芦,倒出些粉末,“我这三宝葫芦,与你师父传你的看似一样,但里面装的,却分别是地狱血藤的根、茎、花所磨成的粉,既能迷人神志,还能吸人精血。吃了这魔药,身子还有气,神魂却游离出体外,只能任我摆布,哈哈!”

他随手把这粉末塞到戚少商嘴里,顾惜朝心里焦急,却不敢贸然表现出来,只觉后背冷汗出了一层又一层,戚少商却好像真的不能动,躲也不躲,连眼睛都不眨。

九幽用拇指擦去沾到他嘴角上的粉末,掐着他下巴左看右看:“虽说是个妖,皮相看起来还蛮不错……算啦,等师弟醒了,就留着你给他做个端茶倒水的小厮,也不算太委屈你。”

顾惜朝看着忍不住生气:“你到底想干什么!”

“师弟,你这个徒弟除了一张脸能看,脾气真是差劲得要命,根本一点也不像你……”九幽摇头,“戚少商本是五行属水,却机缘巧合修炼了属火的内功,阴阳之力在他一身相辅相成,修成的法力中正平和,不带一丝妖异之气,他的内丹,才能让师弟苏醒。你说,抓住了他,我是不是应该高兴呢?”

“什么?你要他的内丹!”顾惜朝大吃一惊。

“你这么激动做什么?”九幽的手,从戚少商的前胸一路探索,慢慢摸到他的小腹,找内丹的所在,“妖王没了内丹也死不了,你看那些不都还挂着喘气呢吗?”

“那些妖王的内丹呢?难道都被你喂给师父了?他怎么受得了!”顾惜朝大急。

“能给师弟化用助他修复丹田气海,那是这些妖精的荣幸!”九幽哈哈大笑。

“你!”顾惜朝急得双目赤红,翻掌便攻了过去,“我师父绝对不会答应你这样救他的!你这样胡来,他就是醒了也会变成怪物的!你要让他跟你一样一辈子活在地下暗无天日生不如死吗!”

龙涉虚等急忙来挡,却被九幽逐一甩了出去:“都给我滚!你们不许碰他!”

他毫不在意顾惜朝的攻击,转头还一心在戚少商腹部摩挲探查:“噫?不对啊……除了内丹,应该还有一颗火毒珠才对啊……怎么没有呢?”

火毒珠?那是什么东西!

这东西听起来就不是好物。

“那是什么?他身子里怎么会有毒珠?”顾惜朝赶紧收手,又不能显得对戚少商的安危太过关心,“怎么没把他毒死?”

“你这么恨他?也是,若有人敢对我下杀令,我也恨不得把他碎尸万段……不过这珠子么……或许他自己都不知道……”

九幽大概是太高兴,居然真给顾惜朝解释了一番这毒珠的由来,末了说了句“这珠子可非同小可,千年累毒,能伤一方水土……不在也好,省得给师弟用错,那就麻烦了……”

他说者无心,两下却听者有意。

顾惜朝马上想到白龙堆的一场浩劫——莫非就是因为这颗珠子?

可这珠子是怎么从戚少商体内出来的?

是怎么落到溪水中去的?

九幽又是怎么知道这颗戚少商自己都不一定知道的珠子的?

他虽入修仙门下,但到底时日尚短,又是半路出家,其实算不上玄门正统。

人间玄门,奥秘非常,除了法力,法宝,还有一样要紧的必修课,便是浩如烟海的典籍。那上面记载天地阴阳至理,五行生克,戚少商这点事,其实不难推断。

可叹当事这两人,一个山野自修,一个拜师日浅,竟都不知情,才有了这天大的误会。

疑问虽多,但这都不算要紧,左右这毒珠已不在戚少商体内。顾惜朝自知一时杀不了九幽,见他按在戚少商身上的手掌已经隐隐迸出红光,像是立刻就要下手剖开戚少商的肚子,情急之下也顾不上细想,一声“师伯”就脱口而出。

九幽果然停下来看向他。

他努力做出最阴狠的表情,亮出手中剑锋:“师伯,我有一事相求。”

“哦?说说看?”九幽抱臂而立。

“戚少商害我身败名裂,请师伯把他交给我,任我处置。师伯过些日子就可神功大成,到时候我气也出了,把他的内丹双手奉上。等师父醒来,若是有什么想不通,惜朝愿为师伯进言,定让师父明白师伯的苦心!”

“如此也可……不过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何不怕光的事。”

“此事……说来话长……师伯何必急在一时……惜朝这就回去,将我摸索出来练功的法门,细细誊写下来,供师伯参阅!”

“也好……我正好给师弟做些布置……这戚少商,先给你玩几天!可不准给我玩死了!”

顾惜朝答应一声,拖着戚少商便走,走过九幽身边时,九幽突然出手,一把拉下他的衣袍。

猝不及防间,他整个左肩以致臂膀,都暴露在外。

“在那之前,你是不是该解释一下,为什么你这里的皮肉,跟他身上长着的,是一模一样的呢?”九幽冷笑,“难道说,是你砍了他的胳膊,他才要跟你过不去?我要不要,也砍他一条腿试试呢?”

原来是这样……顾惜朝心里松了口气,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紧张,他抿唇一笑,不动声色拉起衣服:“师伯,我确实从他那里骗得一尾续我断了的左臂。但是蛇尾只有一条,戚少商是玉蟒化形,他的手臂大腿什么的,只是幻化出来的肉身,师伯就是都砍了去,也不过让他死得快些,是没什么用的。不过师伯要是真想要的话,惜朝愿意相送。”

他挥剑就往左臂斩落。

九幽赶紧拦住:“不必如此!你下去休息吧,法门写好尽快送来便是!记得,可不许把戚少商玩死了!”

评论(17)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