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黯然伤心》17(下章完结,再写不完我就!)

井然坐在空旷走廊的一侧,眼睛并没有盯着开心不放,却清楚地知道,人就坐在离自己最远的那张椅子上。


胡杨爸和自己妈都不在——

是胡杨要求他把手术时间说晚了一周。


虽然是最知名的医师来操刀,但失败的几率还是不小,胡杨说自己私心愿意只让哥哥和爱人陪着,父母年过半百,怕有个万一他们接受不了……所以现在手术室前的走廊里空空荡荡的。


井然想:要不是有胡杨的话在先,开心恐怕都不会再和自己单独呆在一个空间里。


他现在终于明白:偷来抢来的亲近,终究不能长久。

开心说过的每一句像刀片一样冰冷锋利的话,他在心里咀嚼回想的同时,都感觉像是在自我凌迟,那么当初……开心又有多痛呢?


井然两手交握,指节用力到泛白——现在自己感到的疼痛,和胡杨大学时告诉自己他爱上何开心的时候相比,哪个更难以忍受?他分不清。


四年前第一次见何开心,这个与胡杨有点相像、气质却更加恬淡的男孩,给井然留下了不浅的印象。送胡杨报道时,是井然与开心第二次见面,他隐在人群里,似乎并不想显得突出,可是许多人第一眼看见的都是他,不仅仅因为身高和长相,如果说胡杨像是上午的阳光,那何开心就是静邃夜里皎洁的月色——那种亲和淡而清净,让你不知不觉就想沉溺进去。


是因为这个男孩子看起来太干净了,才会让人产生想要摧毁的欲望?


井然最初并没看懂胡杨内心的渴求,只是觉得自己的宝贝弟弟应该交一些可靠的朋友,最好是脾气温和能照顾人的学长。他下意识地选择了何开心,大概是看出这个男孩善良无害。或许潜意识也感觉到,开心是同类。


井然靠自身的犀利气场帮胡杨杀开重围走到何开心面前,又强势地要他带胡杨跑各种报名手续,再在第一个学期里抽出一切空余,帮胡杨何开心巩固友情。

比如,胡杨本来读的是摄影专业,何开心却是学心理的,本来相处机会不多,还是井然建议杨杨多听听其他专业的课程,还搞来了课程表;何开心参加的话剧社招新,他帮胡杨编台词排剧本,虽然没成功应征演员,却包揽了话剧社的海报宣传任务,此后只要有何开心,不管是不是主角,那总是最显眼的一个;勤工俭学的活儿井然本来不想让杨杨去做,可又拗不过弟弟,只好偷偷去和店老板打招呼加送钱,胡杨隔三差五拿到红包,跑来跟井然炫耀时,他还得一边心里叹气,一边教弟弟好事要懂得分享,结果杨杨果然扭头就拉来了何开心……然后井然偶尔去接杨杨下班时,就会捎上何开心一起去吃宵夜——本来他只会叮嘱老板不要往烤肉里放黑胡椒,因为杨杨不喜欢那个味道,现在却清晰地记起,何开心把肥肉藏在花生壳堆里丢掉的那种鬼鬼祟祟又假装无事的小表情。


那时候自家企业明明正在上升期,整天忙的跟陀螺一样,好不容易挤出点休息时间,井然就要往胡杨的学校跑,而且奇迹似的,看见弟弟就不觉疲累……现在想想,仅仅是为了胡杨吗?


当初杨杨说爱上开心时,井然满心气愤,又有那么点早在意料之中的感觉,那种突然蹿升胀满心胸的嫉妒,到底是因为谁?自己拦着杨杨不让他去告白,把他们的相爱推迟到毕业,又是为了谁?


还记得杨杨怯于告诉开心自己身怀沉疴,结果却因偶然发病被开心送到医院而意外暴露时,开心说没关系我愿意照顾你,因为你在道具意外砸向我时下意识地冲过来护我、全忘了自己的身体并不剽悍健康……

那些话井然事后得知都特别感动……


可这感动是怎么变质的呢?


是因为得不到杨杨所以退而求其次?

井然本来是这么想的。


他庆幸自己跟何开心算是相熟,还曾经为解救被拦路抢劫的何开心受过伤;在何开心毕业求职时,又暗中保护了险些被黑心上司灌醉了欲行非礼的这个见习职员……


第一次看着何开心毫无戒心地来见自己,喝下加了药的红酒时,心里除了兴奋激动,不是一点负罪感都没有的吗?不是还为自己必须出国、不能继续把人当做禁脔而遗憾吗?


井然抬头看看何开心:虽然你肯定不信,但当初我拍那些东西,真正的目的不是威胁,而是慰藉。


三年后我再忍不下去,思念杨杨,也想你。

可是想要接近你,我也没什么别的办法。


第二次我以为我只是喜欢你的身体。你在我怀里的样子让我神魂颠倒欲罢不能,你压抑的喘息声能把我瞬间引燃,孤独空虚时我只靠想象你就能达到高潮。


然后变得更加空虚,更加渴望你。


这种渴望甚至超过了我对杨杨的爱,逼我铤而走险。第三次我终于明白,连杨杨都不再在乎的你,我又有什么办法挽回呢?


大概是井然的眼神太过热烈直接,何开心厌烦地起身往厕所的方向走。井然跟过去却晚了一步,门嘭的一声在他眼前上了锁,差点拍到他的鼻子。


“开心,我再次跟你道歉。”井然背靠在门上,丝毫不在意医院洗手间可能存在的肮脏,“我不是生来就坏……也不是只会做坏事……”


“送你一间心理咨询室,一方面是致歉,一方面也是为了我自己。”井然依旧在努力尝试,让开心明白他的诚意,“我从小就只有自己,爸妈都有事业要忙,不怎么关心我……我被绑架的事也是真的,我也想报复,可却找不到当初那帮人的下落……整垮了害我的亲戚之后,我不知道除了杨杨,和你,还有谁能陪在我身边……我怕黑、怕被关在狭小空间,怕被一群人围住……我也不想这样……”


“开心,我现在明白了,我的病在心里,你能不能把我当成你的第一个病人……”


“开心,你救救我,行吗?”


评论(64)
热度(222)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