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戚顾玄幻]《神龙传》29下《虽获五宝得不偿失》

微风听顾惜朝吩咐,落在一处山谷,好奇地歪头看向身后两人,似是不解为何他们明明已笑不出来,却又非要勉强自己扯出笑容。 

“路上小心。就算不乘微风,我未必不如你快。” 

“你我各凭手段吧。我不会等你,你也不必等我。若是你先放了他们,我只好再一个个去找;若是我先制住他们,我答应你,残不至死。” 

巨雕凌空飞起,几乎同时,一道白光如电,亦疾射而去。 

*** 

息红泪和三乱在无底洞口守着众妖一天两夜,这日清晨终于等到了戚少商,却一句话也不愿意跟他说。待到内丹归位众妖苏醒,息红泪先挽住了赫连春水的胳膊: 

“戚少商,多谢你救我爱人。以后有什么用得到我息红泪的地方,尽管来找我。” 

她一身寒霜冷艳令人心折,与往事决断干脆利落,丝毫不失第一美人的风范。 

众妖与他二人有的交情深厚,有的缘吝一面,但得戚少商相救在前息红泪相护在后,也没有说什么,大多道声可惜便走了,心里却暗暗奇怪戚少商有眼无珠不知怎么得罪了美人…… 

倒是那些女妖王,虽然也没说什么,但都知道是戚少商负义在先,各个看他的眼神,都从倾慕变成了鄙夷。 

与息红泪交情最好结义金兰的玉兔一族族长息红玉,更是忍不住骂了一句:“我呸!什么嫁人当嫁戚少商,姐姐这么些年都白等了!我看是嫁人别嫁戚少商才对!” 

而最该发话的雷卷,却低头看着地面,一言不发,不知在想谁。 

“你看我干什么,你就是瞪我我也要骂你!你干嘛挡着我!”众妖纷纷远去,但戚少商偏偏走过来站在息红玉的面前,于是玉兔精嘴上虽然不服,眼神却也带了点怯意。 

“小玉,你这阵子最好跟着你姐姐和雷卷大哥,我会保护你们的。” 

“呸!谁要你保护!你别再想找借口跟着姐姐,你要是有一点廉耻,就不要再缠着她害她伤心了!” 

戚少商这边还没有答话,那边已有人乘风落地抚掌大笑:“说得好!” 

顾惜朝手持无名剑,三尺青锋居然遥遥指着戚少商:“我曾经与你舞过剑,对你的剑法我了如指掌。你的快,你的绝妙,我都知道。五宝本无主,有能者得之,出手吧!” 

戚少商也祭出逆水寒,举剑齐眉道声请。 

两道剑光顿时绞在一处。 

刀光剑影间,两人俱是尽了全力。 

戚少商的快剑名不虚传,但是顾惜朝每每用到左臂去挡,总能令剑锋偏离——只因这逆水寒是他蛇牙所化,顾惜朝的左臂又是他断去的蛇尾,一身之物,本能地避免互伤——是以总能令顾惜朝化险为夷。 

而顾惜朝的剑法,灵动飘忽擅走偏锋,几次擦着戚少商颈间腰侧划过,却也没能伤他一分一毫。 

众妖此时已走远,余下三人本想加入战团,却突然脚下生光,三个缚妖阵透地而出,一时间俱都动弹不得——也是顾惜朝抓的时机巧,趁他们元气大伤时将他们困在阵中,若是平时,断没有如此容易。 

但是时间一长,顾惜朝后力不济的缺点,便显露出来,破绽渐多。 

戚少商趁机以三宝葫芦吐丝捆住了他。 

“戚少商!你何时拿走了我的三宝葫芦!”顾惜朝怒喝着,进而脸色煞白,“难道是昨夜……戚少商你混账!” 

他看着戚少商平地跃起,借全身之力,朝他布下的阵法砍去,却无法阻止。 

戚少商本不愿伤了顾惜朝,所以之前才藏了他的三宝葫芦,可是三阵一破,一是心急所致,二是阵法反噬,顾惜朝立刻口吐鲜血: 

“我只差了一点,就因此攻亏一篑……戚少商,你好!” 

但是戚少商只是担心的远远望着他,直到雷卷带着息红泪和息红玉驾云而去,也没有过来看他究竟伤得如何,反而跺跺脚也跟着离开。 

*** 

顾惜朝脑子一片空白,一时间什么情绪都崩散了,连一点灰烬也收不起来: 

差一点……只差一点! 

就一切都完了? 

我救不出兄长,找不到兄弟。 

戚少商一去不回。 

是我败了。 

我无话可说。 

他还是动不了,只是站着,任血从嘴角蜿蜒,殷湿了衣襟。 

也不知过了多久。 

直到突然多了一颗珠子,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他才如梦初醒地,一把抓住戚少商的手。 

“你拿的这是什么……”顾惜朝预感到什么,一股巨大的喜悦几乎冲昏他的脑子,“这是不是?是不是!” 

戚少商点了点头,于是他立刻忘了刚才的事。 

“你怎么得到的!他们怎么肯?” 

戚少商没有多夸耀什么,只淡淡一笑:“锦鲤鳞,铁鹰爪,玉兔睛,虽然是宝,但他们毕竟是我的朋友。至于九色鹿角,小孟的肉身虽已腐,但鹿角还在。这些都给你。希望你不要怪我。我这就带你,去不周山找李坏,求他舍一点血给我们,你就能去救你大哥了。” 

顾惜朝狂喜之下,也没有注意到戚少商身上淡淡的血腥气,他还以为是自己方才呕出的血的味道。 

待到他在传说中的不周山,看着李坏用自己的肉芝血使珠子泛起淡淡的荧光时,几乎不敢相信,这件事竟有这么顺利。 

而完全忽略了,戚少商在与他分头寻找李坏,并最终带人回来之后,苍白如纸的脸色,和几乎站不稳的虚弱。 

虽然追命的线索还是没有,李坏曾得到的只是肉身,却不知魂魄所踪。但是顾惜朝已经急着要去徂徕,解救代己受过的大哥,他甚至等不及跟戚少商一起走。 

“你先去救你大哥要紧。”戚少商把他扶上微风的背,还是淡淡的笑笑,“我会在紫竹林等你。” 

等微风消失在天际,平时嬉皮笑脸的李坏从树后转出来,脸上难得显出忧色。 

他问戚少商:“值得吗?” 

但是这个问题,从来都不需要回答。 

*** 

戚少商把三宝葫芦和红袍一起留在了不周山,还有众寨主兄弟的元神,这灵山秀水,必能助他们早日得道。 

他独自一个人走了,没有跟任何一个人告别。 

其实紫竹林早在那场浩劫中毁坏殆尽。 

戚少商回到故地,用了七天七夜,才勉强令此处紫竹重生。 

只是他几乎耗尽了最后的血气。 

徂徕山有那么远?为何你还不回来。 

你可知我已筋疲力尽,再没什么可以牺牲…… 

第八天早上,戚少商内丹失去太久,再也无力维持人形。 

玉蟒显出真身,却失了一目,腹部肋骨塌陷,满身玉鳞尽皆剥落,竟是血迹斑斑丑陋不堪。 

他的眼、他的骨、他的鳞,他的内丹,都早拿去换了五宝。 

可惜顾惜朝不知道。 

玉蟒独目痴望着来路,但眸中光芒渐淡,终至熄灭。 

生气剥离的肉身一片惨白,渐渐笼上一层刺目的死灰。 

*** 

——紫竹摇曳,晨雾散去,一人提剑匆匆而来。 

他满头是汗,怀中仙气氤氲,似有宝物放出光华。 

但是他终究晚了一步,: 

魂断了,仙丹又有什么用呢? 

评论(18)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