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深灰》1(重写,请忘掉前面的烂文)

这一天,当沈夜站在龙城大学园丁新隅72号沈公馆的门口掏备用钥匙时,已经是晚上九点。从进小区大门开始,保安也好,散步的居民也罢,甚至保洁员阿姨,不断有人跟他打招呼,问沈老师好、沈老师下班啦、辛苦啦之类的话,他懒得去一一解释,只是保持着脸上的笑意,已经让他很不耐烦——


这种情况也不是一回两回了。


他和哥哥沈巍是同卵双胞胎,差不多算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不说不动站在那里,亲妈都不一定分的出来谁是谁,何况这些其实并不见得和沈巍相熟的邻居。他到自己哥哥家来得这么频繁,短短两周也差不多有七八次了,这些人到现在还不是会错认?


不得不说,这龙城大学不愧是国内顶尖国际影响力也一流的高校,连教师公寓都建得跟别墅区一样,听说还是请意大利的知名华裔建筑师设计的,沈夜来一回,心里的不平衡感就深一层:明明长得一样,凭什么人生境遇差这么多!


从小,哥哥得到的就都是表扬,拿到的各种奖状,差不多贴满了一面墙;而自己呢,听到最多的话就是“你看看你哥哥,再看看你”……被拿来比较、被当做反面教材,这些他都可以装作不在乎,甚至在学校因为哥哥成绩太优秀而当成替罪羊被学渣们欺负,沈夜也没跟亲人或老师诉苦,因为知道没有意义——

他既不可能阻止沈巍发奋学习,也不可能追上哥哥也摇身一变成为学霸,所以他改变不了、自己比不上哥哥的事实。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差距越来越大,当他们的父母意外去世时,这差距就变成了不可逾越的鸿沟。


沈夜永远记得,兄弟俩在亲戚们家里轮流寄住的那段日子。十三四岁的年纪,本来应该是无忧无虑的,但失去了父母庇护的兄弟俩,却每天都生活在惶恐不安中,特别是沈夜。因为差不多每个亲戚都表示,只能领养他们中的一个,至于留下谁,那还用明说吗?


沈夜摇摇头,不愿意再往下深想,他打开门进屋,径直去了浴室。不知为什么,他每次来这里,第一件事都是洗个澡——沈巍从没这么要求过他,他也没有什么洁癖,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要这样。


也许只是想浪费哥哥家的水。


今天,他洗的比平时要快一些,因为房子里有人需要他照顾。


沈夜一边擦干净自己,换上哥哥的浴袍,一边备好退烧药感冒药和清水,往卧室走去。


这也许是至今为止他唯一能胜过哥哥沈巍的地方:他已经换了不知多少个女朋友,虽然没有一个能走到最后……但他至少可以大大方方把女友带给任何人看,不像哥哥沈巍,即使在国外结婚领证了,也不敢让亲戚朋友同事们知道,甚至不敢让爱人长时间住在这个别墅里,只能对外宣称,这个常来暂住的叫做蒙少晖的青年,是他从外地来投奔的表弟——


可笑吗,他完美如神祗的哥哥,居然是个同性恋。


听哥哥说“小嫂子”比他们兄弟俩小整整七岁,现在研究生刚毕业,是个画油画的,这个月一直在外地写生,沈夜还没见过他本人。

只从哥哥手机照片里看,就不得不承认,他长得真是好看——跟哥哥的文质彬彬成熟睿智不一样,跟自己的倜傥潇洒玩世不恭也不一样,这已经成人却还没褪去少年感的男孩子,看起来脆弱纤瘦,像一株长得很高却随时会被风摧折的蒲苇,让人既想保护,又想随手攀折。


沈夜走进一团黑暗的卧房,借门口的光亮打开角落的夜灯,然后轻手轻脚地关门,再谨慎地把门反锁。门锁轻微的咔哒声像是某种信号,似乎有什么未知的生物,被就此解放出来,沈夜把手机在床头柜上架好,看着床上昏睡的人,嘴角不觉翘起,无声地露出一个微笑,五官酷似沈巍,神情却又迥异。


“少晖、少晖……醒醒,该吃药了……”


“……呜……”脸烧的红扑扑的青年似乎很不愿意睁眼,翻了个身,把头埋进被子里,“……没事……我不吃药……”


“乖……听话……少晖,你发烧了,不吃药怎么行……”沈夜学着哥哥的口气,耐心地哄,“我扶你起来……”


他俯下身,双手伸到被子里,大概是手有点凉,惹来对方一阵不满的轻哼,但终于还是被他捞住腰身扶起来,于是就虚软地靠在他怀里,像一只既乖顺、又随时可能弹起尖爪给你一下子的猫咪。


沈夜心里涌起一阵怪异的感觉,但又转瞬即逝。他一手搂着青年细瘦的腰,一手去拿药瓶,好不容易喂完了药,喝水时却不小心洒出来小半杯,浸湿了蒙少晖的睡衣。


烧得迷迷糊糊的青年皱眉撅嘴表示不依,沈夜非但不觉得人造作恶心,反而目不转睛地看:看那细汗层出的额头,病嫣嫣的两颊和红而干裂的嘴唇。他紧紧手臂,越发觉得怀里的腰身,是不盈一握的纤细。


他现在似乎有点明白,哥哥为什么要找个男孩子来爱了。


他来龙城打工已经两年,跟蒙少晖却没见过面。最初他是撑着一口气不愿跟哥哥联系,后来大概沈巍从别的渠道得知他来了龙城,三天两头打电话问他近况,他最近才来了几次。兄弟俩聊起来像是没什么隔膜,可沈夜的感受,只有天知、地知、己知而已。


如果不是沈巍出差,蒙少晖从外地写生回来又恰巧淋了雨生病没人管,沈夜也不会临时被哥哥叫来照顾“嫂子”,他在电话这头答应得痛快,心里却跟不知从哪儿挤出一股墨汁似的,涌出一团黑色。


对这个年岁比他们兄弟差了七岁的“小嫂子”,沈夜不是没有过好奇,最初知道哥哥跟个男孩子结了婚的时候,他也很是吃惊了一阵,想多问问又不好意思,但照片里的人虽然是同性,却是沈夜也无从挑剔的清纯漂亮,比起自己那些女朋友,好像也并不逊色。


不知道哥哥跟他亲热的时候,是个什么样子……


沈夜眯一眯眼,把蒙少晖往怀里搂得更紧些,伸手去解湿了的睡衣,却没想到被摁住了手,心里正紧张着,那手却牵着他,从睡衣湿透的领口探进去。


“你故意……弄湿我、对不对……你好坏……”沈夜从不知道,一个二十出头的男孩子,即使生着病,也可以这样美、这样媚,让人心跳加速,几乎神魂颠倒,“我要你赔我!赔、陪我……”


贴上来的唇薄而干涩,还残留着药的苦味,沈夜却似乎甘之如饴,他收紧双臂加深这个吻,把发着热的纤细身体压倒在床上,脑子里只剩下一个想法:


是你主动的,别怪我。

评论(54)
热度(31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