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观明月松间照《黯然伤心》有感

你就大胆写吧,很多人想看胖嘉宠然然


巍你心动💗汐:

这样的结局我很喜欢,喜欢井然的希望他活着,遇到一个对的人,觉得井然为时已晚还是直接挂了也可以,但是我觉得小笼包的内心大部分都是希望井然能活下来的⋯⋯







背景大概:



井然小时候很漂亮,被绑架过,父亲去世的早,母亲撑起整个家,一心忙着自己公司所以忽略了小井然,结果小井然遭到亲戚绑架(差不多四天?)之后被胡杨爸爸救出,井妈和杨爸之后在一起,生下了胡杨(杨爸井妈比较忙所以胡杨基本是井然带大的),因为井然小时候被绑架过所以害怕四面都是墙的小黑屋,井然在胡杨大一(差不多)前四年爱上了胡杨(我只是写个大概,具体可以去月月那看文)之后大一入学时候遇到何开心(之前井然有遇到躺在校园躺椅睡觉的何开心,觉得他和胡杨长得很像)








人物性格:




①井然:宠弟无下限,弟弟是他心中的太阳,有洁癖,内心腹黑,有阴暗心理






②胡杨:有先天性心脏病(差不多这个意思)不能剧烈运动,但是性格开朗喜欢摄影,心思单纯






③何开心:和胡杨长得有点像,比胡杨大一届是学长,和胡杨在毕业季确定情侣关系












刚开始接触文的时候是因为奔奔的视频(又要多嘴了),我不会彩虹屁但是我会啊啊啊啊,后来看了月月的黯然伤心,其实刚开始就是奔着车来的⋯⋯








那么来说说在这个文里,谁最惨?








我想说: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说心疼井然吧,其实他只是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也因为如此,把隐忍的爱意加注在开心的身上,用不择手段得到了身体,利用威胁强迫开心一次次妥协,直到最后知道开心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让他威胁,井然开始害怕,怕开心是真的狠心离开,怕自己掌控不了节奏。


第三次车,井然在有洁癖的情况下甘愿为开心咬,我觉得那时候井然其实是有点喜欢开心的,但是只是有点,他其实害怕的是事情偏离了自己的轨道,而后又用把手术提前来禁锢住开心让开心离不开,也一时的缓兵之计,到最后亲杨杨才知道自己爱的是何开心,然后又被何开心撞见,何开心绑了他,内心的惶恐觉得做什么都是错的,事情已经无法弥补的时候,才选择放手。


到最后车祸的开放性结局,其实死不死已经是其次了,但是心疼还是有的,可能没有小时候的绑架就没有现在的井然也没有现在的胡杨,所有的悲剧就不会产生了⋯⋯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爱而不得就默默守护⋯⋯人的一辈子不是只有爱情,放手是然然最好的结局了⋯⋯








开心作为文里面最惨之一,因为长相问题被当做替身,想把最美好的第一次留给最爱的那个人,却遭遇下药,qb的对待,开心做错了什么,他的爱人很爱他他也很爱他,只是他遇到了一个井然,这里警醒所有人,对自己以外的包括爱人都要留有一点警惕⋯⋯


开心是虐的,哪怕他遭遇了这样的不幸他还是选择呆在胡杨身边,可想而知开心是多么的爱杨杨,然而因为胡杨身体原因只能默默承受这个带到棺材里的秘密。


第二次车以为井然会改但是又一次陷入狼窝,遭受不幸,等到了自己有一点想要离开杨杨的心思,第三次遭遇来了,虽然井然温柔,但是面对一个qb自己的罪犯,还是被威胁的情况下,开心下定决心真的要离开了。


因为自己承受不住一次又一次身体的践踏和心灵的折磨,这人嘴上说着爱自己,做出的事情就没有爱情可言,直到胡杨准备手术前想留给自己一段美好的回忆,开心主动和杨杨承欢⋯⋯


之后开心看到井然深吻胡杨,对井然的恨意全部爆发!


“就因为我不让你碰,你就要去糟蹋杨杨!他可是你亲弟弟啊!”(美丽的“误会”形成,这个误会很神转折,给月月点赞!)


开心决定留下,其实自己也有私心,一是为了不让井然霍霍杨杨,二是因为自己真的很爱胡杨,最后两个人能结婚真的是很完美了!










再来说说可怜的胡杨,因为自己身体缺陷,从小不能做剧烈运动,但胡杨其实内心很强大,是开心和井然小看了他,其实开心第一次被qb的时候及时和胡杨说,之后就不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了!胡杨就算身体上有缺陷但是他还是这么的开朗,而且单纯,就想好好保护他⋯⋯


其实胡杨是幸运的也是可悲的,幸运的是他在井然毫无下限的宠爱下成长,幸运的遇到了他一生所爱何开心,可悲的是他不知道爱人承受了多大的痛苦才能有勇气和他在一起,不知道一次次的求进行最后一步时爱人一次次的拒绝是出于什么原因,再后来何开心主动要求后何开心心里的想法,胡杨把一切看的太单纯,把人看的太简单,可能到死也不会知道他哥哥井然以前qb过自己的爱人⋯⋯








这个故事很现实,很残忍,真相永远比看到的还要可怕,井然展现的是人的黑暗面,而胡杨展现的是人的光明面,等两面碰到一起,有了摩擦碰撞,产生了开心这个被两者伤害的一面,真的很引人深思,可能这就是我喜欢这个故事的原因,就像是何开心的梦境:小井然是导火索,靠近他会被他吞噬,胡杨是天使,在危险的时候救了他,但是巨狼却把魔爪伸向了天使,刺穿心脏一起堕落坠入黑暗,这个才是开心不能忍受的。。。
















最后的最后,表白我的月月 @明月松间照 ,mua,为爱发电的你太不容易了,彩虹屁不会,写一下下自己的感受还是可以的,很多我想表达的其实你都知道的,我就不多说废话了,不算长评的长评!送上一个么么哒😘😘😘










期待新文,我就乖乖蹲着就可以啦~

评论(1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