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戚顾玄幻]《神龙传》33下《群妖定计借身还魂》

“司空兄,你没事吧?”一个白衣年轻人扶起地上满身尘灰的小个子,一边施法替他止血,一边把定魂丹放回原处,“你也太过莽撞了。这丹丸乃是定魂之物,你拿去玩赏,人家就要魂飞魄散了。”

他的声音温和好听,动作轻捷而精准,但是黑玉般的眸子却并不灵动,反而一直定在一个方向,满眼一片茫然。

金逐流变回人形,瞪着这二个陌生人,警惕之余也心生疑惑,这是个盲人?看举动实在不像,而且从他方才出手的架势看,应当是个花妖。想想那白花绽开的样子像是君子兰,但是花妖又怎会目盲?

那人向他拱手致歉,他只冷哼一声。倒也不想给那人难堪,反正戚少商魂也未散,他只盯住那个叫司空的呲呲牙。

戚少商也放下了剑。在那人周围似乎有奇特的光辉,叫人忍不住收了戾气,恢复沉静。但他还没有想清楚此人来历,这人已经向他走过来,那奇特的眸子直看进他的眼——

戚少商一凛,这盲人竟能见魂?难道他天生异瞳?

这人向他深施一礼:“在下花满楼,他是司空摘星,方才冒犯了。”这青年眉清目秀,混不似眼盲之人,他摇摇手中折扇,金凤尾羽的扇坠沉沉地曳出金光。

“我们是陆小凤的朋友,特来相助兄台上天延寿,若只放那道士一人在天独斗,你必不能安心,不如附于在下身上,放手搏一场。”

戚少商日恨夜悔的正是此事,附身之法,于生人精气必定有损,他略一迟疑,司空摘星倒先怪叫起来:“什么?陆小凤不是说我们三个看谁适合吗?你自作主张,回头西门吹雪不高兴了,撒气桶可是大爷我!不行,还是我来吧……”

他正急得乱转,嚷着自己来,可又不会引魂之法,都看不到戚少商魂在何处。

这时四下里忽然群竹抖颤,乱风骤至,巨大的黑鹰从天而降,护身罡气把司空摘星带了个跟头;息红泪跳下鹰背直奔戚少商的尸身,眼泪一串串滚落;雷卷化为人形,冷冷地瞪了一眼倒在地上的司空摘星。

“这事儿怎么也用不到外人。”他双掌拢在袖中,右手轻轻抚触左腕,腕上疤痕还很新,那是戚少商的肋骨化作的左手,“戚大胆,还是让瘦杆子帮你这个忙吧……”

雷卷出手如电,直取定魂丹,花满楼并不认识雷卷,不及细想,已施出了流云飞袖,劲气挡开鹰爪,但此刻轻而锐的破空声近,几枚暗器刺向缠斗的两人,声势凌厉,却并非真要伤人,只擦着二人手肘飞去,但单这份精准,已成功止住了他们的动作。

暗器落地,原是几枚绿叶,御剑飞来的两人正是李坏和追命。追命收了御剑术,上前急道:“卷哥,我找你们来是帮忙的,怎么就动上手了呢?有话好好说呀!”正说着,一眼看见息红泪哭倒在玉蟒尸身旁,忙又过去安慰。

其实他与戚少商的这些朋友相识时日并不久长,还是李坏之前久居紫竹林,从那群蟒日常谈论中识得雷卷等人,又因内疚于助厉顾二人阻拦追命,故待追命转醒后,与之商讨找戚少商故友帮忙。

雷息等人得知戚少商的死讯,惊异痛悔之余,立刻赶来此地,才恰逢花满楼两人谈及附身之事。

李坏闻言心念转动:近日虽同追命奔波不休,但除非必要,追命从不主动与自己搭话,更不似从前言笑晏晏,想必心中深怪自己,而戚少商于己亦有恩义,何不趁此机会报答?

把肉身借给戚少商让他还魂,那自己的魂魄将被压制,能看能听能感受,却再不能控制身体,即便是这一趟不幸殒命,也算是全了朋友恩义,而且,报恩之际也可探一探追命对自己的真正的心意……

于是他上前拱手:“我叫李坏,本是此地一竹妖,与戚少商同处紫竹林已近千年,肉身败毁后曾蒙他元气滋养,日前又得了他的内丹,于情于理,也改我来替身。”

他忽又促狭一笑:“我与他模样相仿气息相近,若是换了二位,形容差异如此之大,顾惜朝能信你们吗?”

戚少商看他三人相持,不禁苦笑:怎么没人问问我的意见?

他内心本不愿做这于人有损的事,怎奈空等实在难捱,忧心更增烦乱,他终于靠近李坏,把自己的手探向他的后心。

当场能见魂的不止一人,却只有追命心中骤痛:若是事败……他不敢多想,只咬紧了唇。

李坏只觉身后寒意骤至,再看追命神色已是心中有数——

他上前取过定魂丹,转头便揽住追命低头深吻,不似以往的温存小心,他倾尽全力人我两忘,好似再也没有下回,追命伸去推拒捶打的手很快抓牢他的肩背……

两人再分开时,定魂丹已化成了齑粉,而李坏眼神已变。

“卷哥。红泪……”这称呼的口气熟悉得令两人浑身一震,“多谢你们来相助。但此行太艰,你们修行不易,实不必为我冒这万劫不复之险。你们回去吧。”

雷卷负手回到:“你想做什么是你的自由,我想做什么,你也管不了,”息红泪把泪一抹,站到雷卷身边肿着美目瞪他:“我把赫连打晕了才能出来帮你,你别多想,最后救你一次,也不枉相识一场。”

戚少商无法可想,胸中心潮涌动,令他激悦难言,但追命的目光惶惑不安,又令他身心酸楚——那是属于李坏的部分。

他们是面容相似的兄弟。戚少商看着追命,自然想到了顾惜朝——

顾惜朝不会有这样的眼神,他心事太多,性子却决绝,眸光总是幽深难测,不想让人轻易看透……

他拍拍追命的肩膀:“你别担心,他只是暂借身体给我,他能看能听有感觉,你不开心的话,他一定会难受。”

戚少商又拍拍心口:

“现在这里已经在疼了……”

评论(11)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