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父债子偿》22(B站左勾拳大大同名MV授权文,终于扣题!)

“如今有进入天宗的办法吗?”

连城璧托无霜照顾和瞒骗傅红雪,自己逐一去问爹爹的老部下,但十个人里有九个给不出答案,而且一个比一个善于规劝,生怕他去寻仇送死。他再去找无所不能的萧老板时,彼处已人去楼空,门板上却留了四个字“物归原主”。


连城璧对着这四个字想了又想,倒真给他想出一个办法:

他无垢山庄里不正有件天宗的东西吗?


就是那现任盟主沈飞云惦记了许久的割鹿刀。


想当初爹爹力战逍遥侯死后,割鹿刀就被娘密藏起来,连城璧也不知确切所在。沈飞云明抢不能,暗夺的手段不知使了几回,好在连泽天旧友故部甚多,江湖威望犹在,她也不好做的太过。


连城璧用了一夜的时间,也不知用了什么办法,说服了自己的母亲,取了割鹿刀,只身一人往天宗而去。


宝刀被他用粗麻布裹得像根棒槌背着,他自己也去了锦衣华服,斗笠遮面粗布为衣,扮作个普普通通的江湖客,一个月夜行昼宿避人耳目,还真给他平安到了天宗山门脚下。


***


逍遥侯掌管天宗几十年,行事乖张喜怒无常,人人畏而远之,当他听闻有个未及弱冠的少年剑客携天宗失落了几十年的宝刀孤身来求见的时候,竟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当年割鹿刀被夺,逍遥侯固然恼火,对傅红雪的功夫和胆量,倒是由衷的佩服,同时,对能收服傅红雪的连泽天,更是充满了好奇,而且,割鹿刀的真正实力,全在一把密钥——

密钥不失,宝刀无魂,也就比凡铁锋利一些,得之也无甚大用。


但眼前这个敢一见面就用割鹿刀指着它原来主人的年轻后生,倒真的引起了逍遥侯极大的兴趣。


“你就是连泽天之子连城璧?”逍遥侯把这后生上下看了两眼,就看出他的武功不算高深,不由有点诧异。

当年连泽天的功夫他是亲自领教过的,一招一式俱是童子根基名门风范,若不是自己占着天时地利,连泽天那边又失于人和,最后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连泽天最后离开时,心脉已被震断,逍遥侯自己也五内重创。他看着连泽天始终挺直的背影,袖内三根金针到底没有出手。两个月后他在养伤的寒玉床上听到连泽天伤重不治英年早逝的消息,心里第一个念头竟然是遗憾和惋惜。


“你手下功夫尚浅,就这么孤身一人来闯我天宗,是不想回去了?”逍遥侯在宝座上微笑,“江湖传言我吸人血吃人肉,你这么年轻血鲜肉嫩,就不怕我把你生吞活剥了?”


“你不会。”连城璧衣衫虽单胆却不薄,“我爹临死前说,你虽魔声在外,却是个值得正视的对手。”


“他说传言不可信,我相信他看人的眼光。”连城璧说着说着,到底有些沉不住气,“我来是想问你,傅红雪的情蛊怎么解?”


“怎么?当年中蛊的,居然是傅红雪?有意思!简直太有意思了……那么他今天才毒发,是又爱上谁了,你吗?”逍遥侯再把连城璧从头到脚打量一遍,目光里多了一丝玩味,“莫非是你想……父债子偿?”


“连城璧,你父亲比你有城府多了……”逍遥侯看着连城璧瞬间通红的脸颊发笑,起身一步步走下高台,“当年连泽天遇神杀神遇鬼杀鬼,坦然而行……却也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去爱一个男人……你的胆量有多大,我真的十分好奇啊!”


“告诉我,怎么救他!”连城璧把割鹿刀丢在地上,像丢弃一块废铁,“能做的我都要试试,不论结果,生死相随。”


“年轻人,话说的倒好听……只有你的血才能救他。”逍遥侯心里微动,面上却满是戏谑。


“只有加入心头血作为药引,才可以解除蛊人之毒。”逍遥侯的爱徒小公子会意,嬉笑着又解释了一番:两个男人谈情说爱,这么好玩的事情,所谓正派武林里可不常见,可不能让他们死得太快……


“你得用一把带凹槽的刀插进你的心脏,把血引出来,放满一碗。”逍遥侯本来没想要连城璧的命,这会儿观察这年轻人表情的细微变化,又觉得有趣之极,“会疼会死哟——你做得到吗?而傅红雪他现在,也快死了!你救,还是不救?”


他笑得渐渐癫狂:“真没想到啊,当年给连泽天设的陷阱,跳进来的竟然是他儿子……”

其实逍遥侯都差不多忘了这个早年随意设下的圈套,见过连泽天之后,他才发现,有时候,枭雄可以没有朋友,却不能没有个,旗鼓相当、值得尊重的对手。


可惜,这样的对手,除了连泽天,再也没有第二个了。


***


连城璧正因这师徒二人的话心神巨震,冷不丁这天宗大殿一角,传来轰隆连声,断龙石吱嘎嘎作响抬起,尘土飞扬后,显露出傅红雪坚毅严肃的脸庞。

他横刀在手,默默抽刀出鞘——


连城璧明明没做什么坏事,却立刻开始心虚。


小公子出招很快,却依旧不是傅红雪的对手,几个回合间,手中剑就被黑刀磕飞。她旋身躲避,抽出腰间短笛吹响,大殿四处石门洞开,源源教众闻声涌来,纷纷抽刀向傅红雪砍去。

刀光交映,人头攒动,却无人能伤傅红雪一分,几人兜头劈砍下去,也只是一时阻住他的来势,把他逼退至大殿一角。


傅红雪以双臂之力架住数把乌刀,噔噔噔连退十几步,单腿后蹬抵住石墙,才稳住身形。

“你赶紧走,不要听他的胡话!他都是在骗你的!”傅红雪见到连城璧安然无恙,心里才终于松了口气,天知道他多想立刻,把这个莽撞又自作聪明的小子按住狠狠教训一顿:魔教天宗,是你可以瞒着我随便乱闯的吗?!


评论(18)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