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父债子偿》18(B站左勾拳大大同名MV授权文)

“不用了。”傅红雪擅于隐藏自己的心,或者说,习惯于这样保护自己,只是他从前这样做,不会伤害到别的什么人。但现在他突然意识到,面前这个年轻人的心,可能被他的胆怯和不自信刺痛过,他开始愧疚,不是因为那是连泽天的儿子,而是因为,那个远比他想象的更坚强和勇敢的年轻人,是连城璧。

白璧无瑕,价值连城。

可是那颗心,是任何美玉都比不上的无价之宝。

“你想说什么?”傅红雪看出连城璧欲言又止,但没想到他其实只是因为腹中饥饿而不好意思,于是把手边的碎银子用刀柄推到他面前去,一点都没在意那是自己身上最后一点盘缠,而且是卖了无名居的马才换来的。

“伙计,给这位少侠上一份酱骨。”傅红雪心里盘算这样的山野小店也不会有什么美食,只好多让他吃些肉来充饥。

“你真好!”连城璧看看傅红雪慢条斯理一根根吃碗里的素面,不由地笑得更加开心。

傅红雪被他这样艳如朝阳的笑容差点闪晕了眼,见他拿着小刀从酱骨上美滋滋地削肉来吃、津津有味地边咀嚼边眼波流转地偷望自己的可爱模样,不由也跟着牵起嘴角——

然后傅红雪在心里骂自己:

我在干嘛……

不是说离开他,让他不要再偏离正道吗?

不是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吗?

我到底在干嘛!

傅红雪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时心软、一时心痛,一时快乐、一时又忿怒,他走在荒僻的林间,因为身后亦步亦趋的连城璧而几乎、忘了自己究竟想去什么地方。

眼看日色将暮,傅红雪估摸着连城璧也许又饿了,摸了摸腰带才发现银子已经花完:

“你先在这儿休息一会儿,我去弄些吃的。”

“我陪你去。”连城璧下意识地不想让傅红雪离开自己的视线。

“你留下来生火吧。”傅红雪没见到他的马,不知道他是找到了自己就把马放掉让它自行寻路回无名居,怕他走了半天太过疲累,也想找个借口让他休息休息,“我们总不能吃生的吧。”

“我知道了。”连城璧午间心里的甜蜜,随着傅红雪使出轻功跃走远去的背影,一层层地淡去。

他四处拣些树枝,用随身火石点起一堆篝火,在旁一坐,便是半个时辰。

他看见自己徘徊在静谧的林间,焦急地等待着傅红雪,而他心心念念的人,却躲在一颗老树的浓茵下,略显遗憾地远远望了他许久,最后只说了句“你跟着我,没有任何意义”,就又头也不回地走掉。

他想把人叫住,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他想扑过去把人抓住,却一步也迈不出去。

你不要走!

连城璧在心里呐喊,然后就突然惊醒。

他花了一点时间,才明白过来自己刚刚倚靠在树下,是做了一个短梦,可是梦里的心悸感是那么真实,他迷蒙旁顾,但依旧没有看见傅红雪的影子。

他是又一次把我丢下了吗?

他是不是觉得我还年轻,所以就算受了伤,也能很快痊愈,而且并不会觉得、特别疼痛?

连城璧正暗自伤怀,但往另一边侧目,立刻便看到了表情有些凄然的心上人。

“你回来了。”他立刻起身走过去,虽然恼恨人害他久等,但依然忍不住露出笑容,“我等了你很久,你没事吧?”

“路我还不太熟,所以绕了些弯路回来。”傅红雪其实也徘徊犹豫了很久,在走与不走之间难以抉择。

可是如果我走了,这少年一个人在林子里,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

而且傅红雪隐约感觉到,这一次若是自己再走掉,大概身后永远也不会、再有任何一个人,会这样义无反顾地跟上来。

我就先把他护送到安全的地方再说。

傅红雪这样自欺欺人地想,然后才终于下定决心走回原地。

可是连城璧对他说“那就好”,脸上的笑容没有一丝勉强。

傅红雪深吸一口气,决心不再躲闪回避:“你为什么不走。”

“我身有残疾,已过而立,又一无所有……你是世家公子,锦衣玉食前途无量,你跟着我,过不了你喜欢的日子。”

他把自己再一次摊开来给人看,心里告诉自己别怕:最坏的结果,不过是连城璧转身就走,自己反正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生,将来也无非是一个人死……

可是为什么心开始隐隐作痛呢?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连城璧听傅红雪这么说,反而松了口气

——只要你不是不喜欢我,那么一切都不是问题。

晚风吹动他额前的碎发,也拂去他一直以来最深的疑惑:

“因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你。”

“你知道吗,你走的时候,我怕我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连城璧露出一个最坦诚最有诚意的笑容,“现在我想不计后果地去争取一个给你家的机会……”

他本还有千言万语,但全部湮没在、傅红雪那个算不上是微笑的表情里——

他的心上人像是终于卸下背了三十年的某种枷锁,深深松了一口气:

“你为什么这么傻……”

连城璧想:

我才不傻。

我得到了,连爹爹都没能发现、没能珍惜的宝物。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天下间只此一个傅红雪。

千钟粟,金缕衣,不如惜取眼前人。

他满心欢喜地回身向来路:“我们走吧。”

这次傅红雪肯定会跟上来,然后再也不离开。

但是他听到数柄刀出鞘的声音。

连城璧回头看到傅红雪被一群穿着奇怪的刺客围住,赶忙拔剑喝声“小心”,就想加入战团。

少年侠士挺剑跃起的动作,犹如白鹏展翅,傅红雪看得心折,头一次打心眼儿里厌烦起这些如蛆附骨的杀手,他出招更加果决,但在连城璧面前,他没有收去任何一条人命。

他只是密切注视着连城璧的一举一动,于是才能在那少年不慎跌落桥下河中时,也毫不犹豫地跟着跳了下去。

评论(19)
热度(2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