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黯然伤心》19(再忍忍啊,还有一章就完了)

今天手术日,井然一早就跟护工说好了放假,现在病房里没有别人。何开心不想单独面对井然,等情绪平静了些,就起身走出去,在医院内的咖啡馆找了个角落,倚着沙发闭目养神,不一会儿就沉入了梦乡。

咖啡店的女服务员看这个眉眼精致的东方青年似乎是太疲倦,特意帮他拿了条毯子盖上,她好奇地想象他的梦境,可她怎么也不会想到,何开心究竟梦到了什么。

迷迷瞪瞪地,何开心好像看见了井然,只不过是缩小了几号的——

少年手脚都细瘦得过分,头发天然卷曲,脸上的神情懵懂青涩,整个人出奇地漂亮,任谁看了都要心生怜爱……

可是这个小井然突然开始痛哭,他的周围出现了许多鬣狗,嚎叫着撕咬他,把他单薄的衣服撕得粉碎,然后用肮脏的舌头舔他的身体;小小少年的腿像是被什么东西缠住了,只能向四周的黑暗伸手,“救救我,谁能救救我”……

尽管心头有个声音狂喊:

别管他,别去!

何开心还是下意识地伸出手,就在指尖相触的一刹那,眼前的场景骤然变了!

小井然身躯暴长,顷刻化作一头剽悍的巨狼,猛地把他扑倒在地。何开心奋力地挣扎,不让巨狼有机会咬到咽喉,但仍缠在巨狼爪间的绳索全部化作黑蛇,纷纷缠上他的手脚,他很快动弹不得。

狼腥臭的巨口凑近他,利爪就摁在他的肩头,何开心怕极了,可又喊不出声,正绝望着,眼前一道光闪过,天使模样的青年满头金发,帅气地赶跑巨狼驱除群蛇解救了他。何开心感激涕零,天使引着他走出黑暗,挥手向他告别,他眼角的余光却看到黑暗中伸出一个犀利的影子,像一支离弦的箭,瞬间洞穿了天使的胸膛!

“不!”

何开心惊叫着醒来,一时间吸引了咖啡店里所有的目光。三两个人聚拢来小声问他出了什么事,他惊魂未定,用中文语无伦次地说着“我没事,我没事……谢谢你们”。

女服务员赶忙给他端来一杯牛奶,轻声细语地安慰着他,虽然何开心听不懂人们在说什么,但那温和的语调安抚了他惊惶的心——

他平静了些,噩梦带来的诡异预感,令他迫切地想回去看看胡杨:虽然有井然陪着,胡杨应该不会有什么事,毕竟那是他最亲的弟弟……何开心也从没想到过,井然会对胡杨不利。

所以,当他最终看清楚,趴在病床边的井然对尚未苏醒的胡杨肆意深吻时,瞬间蹿升的怒火几乎立刻烧毁了他的理智——何开心一步跨过去,双手攥着井然的后领子,把他硬生生拽离胡杨的床边。

何开心长这么大从没这么愤怒过,就是自己被下药被强暴,情绪都没有现在这样狂暴,井然惊惶无措之下,竟被他生生拽出病房,一路拽到偏僻的储物室。

何开心踹开门,把井然推搡进去,“疯子”“变态”“人渣”……咒骂连着拳脚雨点似的落在井然心上身上,他感到密集的疼痛,但又不敢还手。

“你是人吗?你怎么不去死啊!”何开心拿起手边一切东西往井然身上砸,幸好这储物间里没有什么利器,如果现在手里有把刀,何开心想:我宁可跟他同归于尽,也不能再给这个人渣祸害胡杨的机会!

“那是你亲弟弟!一个妈生的,你这么缺德,不怕出门就被车撞死吗?你就不怕压坏他的伤口?不怕把他憋死吗?”何开心气喘吁吁地满屋找,最后找到一卷废网线,拿这个把井然上半身捆了个结实。

“你就喜欢这样是吧,变态……让你也尝尝这滋味……美吗?舒服吗?高兴吗!”

“我要是那些绑匪,二十年前就该掐死你,省的你出来祸害别人!胡杨是倒了什么霉,居然有你这种哥哥!亏我还觉得你害谁也不会害他!我真TMD傻!”

何开心突然想起之前井妈妈说过的话,“你们有大缘分,样子长得都有点像”;还有之前胡杨的朋友同学来看他时,也无意间说“你看你们俩现在越来越有夫妻相了”。

井然跟他说过的无数句“我喜欢你”,和刚才胡杨被亲吻的画面交叠——

“就因为他跟我有点像……我不肯让你碰,你就去糟践他是吗?!”何开心之前听井然求救,不是没有一点触动,但之前有一分触动,现在就多一分愤怒,他怒意鼎盛,抄起手边一块什么板子,就往井然嘴上扇,一下子就见了血,“畜牲、畜牲!畜牲都不如……”

何开心觉得自己快要被气疯了,却不知道他说完这句话,井然心里倒突然一松:

幸好,幸好你误解了……

井然想象不出,何开心如果知道他才是替身,最初被强暴只是因为自己丑陋扭曲的欲望……他会不会当场就疯掉?

井然光是想就出了一身冷汗:

现在这样挺好,你骂吧,打吧,杀了我吧,我不在乎。

反正你们两个,我一并都要失去了……

何开心并不擅长捆绑,虽然把他勒得很紧很痛,但井然只要肯花些力气,也就挣开了。可他不想挣脱,他宁愿被开心捆着,来换得一点相处的机会……他的嘴几下就被扇得麻木,他没法说话,也无话可说,无论“对不起”还是“我爱你”,此刻只能招来唾骂。

他只能把嘴里的血咽下去,吃自己种下的苦果。

悔?恨?一切都为时已晚。

井然此刻倒真的希望肉身的痛能令对方和他自己都得到某种解脱——当何开心不再对他谩骂和踢打,他感到些许憾然,他甚至觉得,能死在爱的人手里,也不失为一种圆满……

评论(75)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