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黯然伤心》12(我发誓我是想快点结束的(=^^=))

胡杨直到坐上了飞往意大利的飞机,仍然不太能相信这些日子发生的事都是真实的:

他真的当众向何开心求婚了?

还阴差阳错把人吃干抹净了?

明明做了那么混账的事情,害的开心发烧,转头被害人还主动要求再来一次?

结果自己这边情绪还没来得及消化调整,又得知身上这颗不定时炸弹就要被摘掉了?

这倒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听到哥哥说“你们自由了”的时候,自己还没怎么样,何开心已经激动地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他这是有多爱我,绝对要胜过爱他自己。

胡杨转头看看身边浅眠的何开心,把毯子给他往上拽了拽,心里满腔爱意驱使他低头偷了个吻。

本来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小心,没想到开心还是一下子惊醒了,那手啪的就拍到他脸上。胡杨被打得有点痛,但开心愣了几秒后马上跟他道歉,他这才后知后觉的反思,是不是之前酒醉那次胡作非为吓到开心了……

愧疚感又回来敲打他的良心,他转头看看坐在飞机后舱的哥哥,觉得哥哥眼神里也有责备,不由心虚的笑笑,就赶快安抚受惊的爱人。

其实即使抱病近二十年,胡杨也始终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他的爸爸是威风的刑警,妈妈是精明的商人,可能就是因为他们都太忙碌疏于管教,自己才长成现在这样粗糙随意的性格。

从小到大,自己没执着过任何东西,病是一方面,更多的是性格使然,何况,他家境不错,吃穿不愁,还有个疼他宠他到毫无底线的哥哥。

他现在能做自己喜欢的职业,过独立的生活,那都是哥哥的功劳。他们只有一半的血缘,感情却胜过至亲。胡杨甚至心里明白,英俊多金高大温柔的哥哥,之所以现在还是孤身一人,部分原因是为了替自己治病。三年前哥哥接受了自家公司的海外业务,不就是为了去满世界替自己找最好的心脏科大夫来做手术的吗?

从来没见什么人出现在哥哥身边过,无论是男是女,哥哥好像都懒得多看他们一眼。也许是哥哥太优秀,没人配得上。胡杨想,可是相爱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事,希望哥哥也能像我遇到开心一样,早日找到值得他爱,也全心爱他的人。

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开心好像特别不喜欢哥哥,他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大学那会儿三个人还经常在一起玩,是毕业了哥哥又出国那么久,所以生疏了?

开心说过是哥哥气场太强使他有点畏惧……也许吧,相处久了开心就会明白,哥哥其实是个面冷心热的人。他偶尔是会有点冷漠生硬,可能还有些严苛不近人情,可他独立支撑家族企业的海外市场,压力之大常人难以想象,而且……

胡杨看看正在安静阅读的何开心,有点犹豫,是不是该把井然过去遭遇过的那些不好的事情告诉他。毕竟那是他生命中如此重要的两个人,胡杨实在不愿意他们交恶。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他跟哥哥恶作剧,把哥哥骗到一间黑屋子里锁上门,结果就被爸爸狠狠揍了一顿。

胡杨还记得,门打开时,屋里所有的东西好像已经都被用来砸门了,在门口碎的一地惨烈。哥哥的脸白得像鬼一样,两只眼睛却是血红的。

自己虽然被爸爸揍得鬼哭狼嚎,却也明白自己是犯了大错,之后才得知哥哥少年时曾被匪徒绑架关押了半个月之久……

那是个潮湿阴暗的地窖,唯一的光线就是顶上一盏昏黄的灯泡。

爸爸说找到哥哥的时候,这个漂亮少年已经被折磨得有点神志不清。虽然他始终不肯说自己经历了什么,可是明眼人都看得出这少年身上的痕迹绝不仅仅是挨饿被打这么简单……爸爸说他当时都恨不得拔出枪来轰死那群变态的混蛋,可最后只能定罪成非法监禁加猥亵。

爸爸当年全权负责这个案件,第一时间就把受害者的妈妈吼了一顿,质问她为什么不早点报警,这么狠心,难道儿子不是她亲生的……这一吼,居然给自己吼出个漂亮又多金的媳妇,虽然大了五岁,可爸爸后来知道这其中重重内幕,还是死心塌地的爱上了妈妈,这才有了胡杨。

多年以后胡杨才明白哥哥当年是遭了多大罪,对那些始作俑者的所谓亲戚也是深恶痛绝,但应该把这些告诉开心吗?

每次胡杨试图跟开心聊聊井然时,都会被转移话题……明明大学时,开心也一直把哥哥当成可以信任的兄长,为什么毕业了就突然变了呢……

算了,不急,等有机会,先问问哥哥的意思吧,没准他也不愿意开心知道呢……

真到了意大利,胡杨沮丧地发现,全世界的大夫大概都一样,不准乱吃不准乱喝不准出去玩,还不能熬夜,而且更悲剧的是,不但开心听大夫的话严管,哥哥也雇了护工盯着,好容易爸爸妈妈百忙中飞来意大利看望自己,口径居然也是出奇地一致。

“妈,我快憋坏了,你就让我出去玩会儿吧,我带您和爸爸去看风景好不好……”

“不好!你都多大的人了还动不动撒娇……等你彻底好了,还不是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妈不能天天在医院盯着你,你爸你哥也忙,多亏了开心……”

这间病房不算小,加了两张床也不显局促,但今天爸爸妈妈哥哥和开心都在,就显得挤了些,不过就是再挤,胡杨也高兴。

护工早出去了。哥哥倚在门旁看妈妈亲亲热热拉着开心的手聊手术后两人婚礼的事儿,匆匆跑去走廊不知找医生说什么去,爸爸就只会点头附和……

胡杨忍不住笑:

开心,我一定能挺过来,然后健健康康地跟你在一起。

就像妈妈说的,我们是有大缘分的人,就连长相都有些相似。

大概是相互太熟悉了,要不是听妈妈这么说,我都没有注意到,原来你的眉眼唇角,真的和我有点像。

用老爸的总结陈词来说,就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多好的姻缘,我真是做梦也要笑醒。

开心可能也是从没想到这一点,我看他好像也有点懵:也不知这是不是说明,我俩都有点自恋倾向?

嗯,等爸妈我哥都走了,我得好好“逼问”他一下……他不是专业学心理的么……

胡杨想到一些坏主意,可他没有料到,真到了离手术还有两天的那个晚上,开心支走了护工,在最晚一次查房后,就锁上了病房的门。

胡杨闻到何开心身上沐浴露的清香,看他湿漉漉的头发还在往颈下滴水,一边被开心推进浴室,一边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

评论(51)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