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父债子偿》21(B站左勾拳大大同名MV授权文)

连城璧坐在一旁看老叟给傅红雪把脉,不由把呼吸放得轻了又轻,唯恐干扰了神医诊病。老叟诊脉结束,又招呼女娃也来诊断,两人又是取血,又是施针,足足忙活了一顿饭的功夫。

连城璧看着他们越来越凝重的神情,一颗心也不由得沉了下去。

只是他还年轻,还没学会听天由命,也不理会什么无可奈何——因为年轻,他看世事,总觉得有希望。

这希望吊着他的心,不让他消沉。

“他怎么了……”连城璧尽量问的沉稳,那一老一小手上却不停地捣药,一时间没人开口回答。

“他怎么了?”他不禁追问,大概这一声大了点,里屋炕上昏睡的傅红雪,竟蓦地睁开了眼睛。

傅红雪转眼看看周围,陌生的环境令他心生警惕,但心头的刺痛令他连撑着身子坐起的动作,都做得有些艰难。他捂着胸口无声地喘了喘,这才听到外面有人说话的声音。

“傅红雪他中的不是一般的毒。”这是个年轻女娃的声音,“是世间最难解的情蛊。”

他看不见连城璧一瞬间震惊又忧心的神色和瞬间泛红的眼眶,只觉得心头又是一阵隐痛。

“这种蛊也就逍遥侯能下得了。中了情蛊的人不能动心,要是遇见了喜欢的人就会毒发而死。”女娃连声音里都透着愤恨,“这个缺德老头,一定是自己长得太丑,才非要给美人儿下这么缺德的蛊!”

“可他这几个月一直跟我在一起。”连城璧的声音听起来显得很急躁,带着细微的颤抖和哽咽,“……没有理由会中毒啊!”

“我也很奇怪!这蛊毒至少在他体内潜伏了十几年。”

“你说什么!”连城璧的话音里透着难以置信的情绪,“逍遥侯在十几年前就给傅红雪下了蛊?他怎么做到的……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想到《武林密录》上记录的旧事,马上联想到当初傅红雪为自己爹爹出生入死立下的赫赫功劳,逍遥侯想杀死傅红雪断了爹爹的左膀右臂这容易理解,可是他是怎么把蛊下到傅红雪身上的……难道——有内应?

连城璧稍一琢磨,就想起爹爹与逍遥侯决斗的一年前,山庄里突然暴毙的女总管冰冰。她死的时候就是浑身爬满黑色的硬壳小虫,自己当时只看了一眼,就被爹爹捂着眼睛揽在怀里强硬地带走。

当时爹爹虽然脸色铁青,但最后还是厚葬了这个死得不明不白的手下。

今天连城璧才明白,冰冰就算曾经是内应,但最后既然蛊毒发作而死,就证明了她对爹爹的投诚;而爹爹给她安排的身后事,也证明了他并不是只有野心没有情义的人。

爹爹知不知道傅红雪中毒了?

他没见傅红雪一面就任人离开,是巧合,还是最后的保护?

这些都不可能再有答案,但连城璧坚信:自己的爹爹,绝对不会主动做出毒害傅红雪的事。

傅红雪在里屋沉默地听,脸色青白,神色异常凝重。他也差不多立刻想起:连泽天答应再给他一次机会时,身后站着的女子,在临行前非要他喝上一碗酒,还说是庄主特意给他践行。

那酒里有东西。

傅红雪想:一定是这个女子下的蛊,而且连泽天必定不知道。

连泽天若是想让傅红雪去死,说一声就够了,根本不用那么麻烦。

那女子有逍遥侯才能下的蛊,这么说,她是天宗的内应?

“现在到底还有没有救?”傅红雪听连城璧这样问,心里像有一把钝钝的小刀在戳来刺去:自己中了什么毒不重要,重要的是,怎么才能不让连城璧过分伤心?

“我们这次无能为力了,蛊虫已经破茧,在他心里寄居,吐出的毒素会慢慢侵蚀他的心脏,他最多还剩一年的时间。我们的药,顶多能缓解他的疼痛,没法彻底杀死蛊虫。”

连城璧听得几乎掉泪,此时里屋的房门发出一声吱嘎的声响——傅红雪推门而出,他于是赶紧深深呼吸几次,努力让泪意消退。

“你醒了?”连城璧尽量保持平静。

“我现在怎么样。”傅红雪努力问的淡然。

“没事……”连城璧不敢直视傅红雪的眼睛,“你是感染了一些风寒,很快就会好的……”

老叟和女娃各自手下忙碌,沉默不语。

“我们走吧。”傅红雪再无二话,扭头走出了草庐。

连城璧望着他的背影,视线瞬间模糊:如果不是我非要喜欢你、追着你,是不是你就不会毒发,不会疼,也不会死……

竟然是我害了你……

“万物皆有定数,不能强求。”老叟心中叹息:医术毕竟不是仙术,不能生死人肉白骨。

“我不相信命运这东西。”这话没能安抚连城璧,反而激起了他心中的不甘。

老叟闻言微微摇头,女娃却擦擦眼泪对他露出鼓励的笑容。

年长者历尽沧桑勘破红尘,但青春不会缺乏勇气、决心和希望。

因为不放弃,所以才有奇迹。

***

白茫茫一片荒漠间,只有黑衣刀客茕茕孑立。他本沉默伫立,却又突然单手抚胸、闭目锁眉,英俊的面容因强烈的疼痛而扭曲。

他竟然支持不住跪倒在地,甚至身体前倾扑倒在沙地上,汗珠如泪滚落。

黑衣刀客痛呼亦无声,只有发丝垂落随身抖颤,他握紧手中的刀,另一手指节深深抠进滚烫的砂中……

连城璧突然惊醒,翻身坐起,满头大汗。

梦里傅红雪倒地呼痛却孤身无援的惨相把他吓出一身冷汗,他看看另一张床榻上打坐休息的爱人,悄悄起身出门——

他坐在一处僻静的院落里借酒压愁,心里反复想着女娃的话。

情蛊、逍遥侯、天宗……

他把手里的酒盅狠狠往桌上一顿:

傅红雪,这次我一定要护好你!

我不会让你死的。

评论(15)
热度(2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