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父债子偿》20(B站左勾拳大大同名MV授权文)

这场昏厥涉及十几年前的旧事,傅红雪没想到,连城璧不知道,哪怕是号称江湖百晓生的萧别离,甚至当事者连泽天本人,都对此一无所知。


当初连泽天为脱离预期的傅红雪的痴情,是真的感到了苦恼:

从十几岁初入江湖到位列武林至尊,连泽天经风历雨、见神遇鬼,善意结交或是恶意利用,甚至旁门左道不怀好意,他统统处理得八面玲珑游刃有余……可以说坐这中原盟主之位,比万马堂和天宗的宝座要难上不知几倍,可连泽天一直做的很好,唯一让他感到头疼的,只有这个傅红雪——


这个人的瞳孔漆黑如暗夜行兽,向阳远望时眸子里却又是纯粹如琥珀的亮色。


连泽天也说不清何时开始意识到,傅红雪的眼里,只有自己。


他一度骄傲于、是自己造就了傅红雪,他救他、教他、信他、用他……但万万没想到他会爱上他。


对那些断袖分桃的所谓“雅好”,连泽天向来是嗤之以鼻,甚至因为某些烦人过往而深恶痛疾,但奇特的是他从来没把傅红雪也看的那么下流肮脏,虽然他的人生规划中,只有美丽贤惠的盟主夫人和聪明伶俐的儿女。


所以傅红雪能做他的左膀右臂、甚至出生入死的兄弟,却不能做他的裾下之臣入幕之宾。


“你都看到了?”连泽天想起傅红雪被拒绝时通红的眼,心中不是全无后悔,“我是不是个坏人……”


傅红雪为他出生入死从无二话,但圈握住双手的汗湿的掌心,还是让他极度不适。即使他明白傅红雪的忠心不会因被拒绝而改变,但事态脱离控制,还是让他莫名烦躁,就连最爱的割鹿刀,也被他放在了一边。


“您不是个坏人,是您把他宠坏了。”冰冰为连泽天管理庄中大小杂事,算是个尽责的好管家,虽非身居要职,但连泽天在庄中的时日,免不了要吩咐她做事,所以这个差事,对冰冰来说,千金不换。


连泽天对傅红雪的容忍甚至是宠溺,全庄人都看在眼里气在心头。最好的吃穿住用都给了这个来历不明的漂亮少年,而且他居然是唯一用“你”来称呼庄主还不被惩戒的人,闲言碎语怎么也杜绝不了。

冰冰听到傅红雪的告白,心里并不意外,还略有些担心连泽天的反应,可是看到庄主毫无余地的拒绝,冰冰又不禁心酸——


傅红雪可能输在性别,可谁又能最终赢得连泽天的心呢?

自己这样卑微又难言的身份,有希望吗……


“他一直做得很好,只是现在出了一点小乱子……”连泽天忽然想到:女子温柔细心,或许这种事情,应该让她们去处理?


“冰冰愿效犬马之劳。”能替连泽天解决烦恼,冰冰觉得很满足。


“你有办法能让傅红雪不被感情掣肘?”连泽天想,也许他只是一时糊涂,也许他只是有所误解,也许他还能……继续以左膀右臂的身份,留在自己身边。

“盟主放心,冰冰自有办法。”冰冰答应得爽快,可惜连泽天一向精明,却还是错估了人心,特别是女人的心。


任谁见过连泽天一面,都绝对无法再把他忘掉;若是能常来常往,心上有意无意地、必会因他刻上深痕;倘若有幸常在他身边,那必定是贪图与他长久,或结亲、或为友、或生爱、或饮恨……冰冰只是个普通姑娘,如何能够例外?


她虽是多年前天宗在无垢山庄布下的一枚暗棋,但如今,她已经差不多要倒戈,即使连泽天其实根本、什么也没做。


***


冰冰提着灯笼走在空无一人的长廊上,她已经有一阵子没和天宗的人联络了,心里多少有点忐忑。

然而一阵烟雾过后,小公子轻佻俏皮的声音再次响起:

“我的小美人儿,别来无恙啊!”


“叫我来有什么事?”这许多时日都无所收获,小公子其实早就对冰冰有所怀疑,故而神情不由也是厌厌的。


“冰冰想问宗主要一样东西。”天宗擅毒擅蛊,冰冰能离开天宗做暗棋,自然也是身上带蛊,但她已决心不再用关于连泽天的情报,去换取压制蛊毒的药物——

冰冰想最后,再为连泽天做一件事。


她求的本是“忘情蛊”,可令中蛊者变成断情绝爱之人,毕生只听主人的命令,但她也没想到的是,逍遥侯听完小公子的回报,竟仰头狂笑一声:

“看来是有人爱上了连泽天,是谁呢?为什么要让人忘情呢?我不如成全这个人,也看看连泽天,究竟会不会动心,会不会为了谁,真的不顾一切……”


最后交到冰冰手上的,并不是忘情蛊,可惜她用蛊的本事尚浅,根本看不出来。


***


连城璧带着昏厥的傅红雪,寻到怪医谷的断崖,费尽力气,才把人顺利地送到崖底。


他之前只是听说过怪医谷里起死回生,但十人九不医,谁也不知道这医者救人的标准是什么,但江湖中人求医问药的时候甚多,谁也不敢得罪医者,特别是真能救命的医者,是以怪医谷规矩虽怪异,却也没人敢轻易在这里生事。


连城璧好不容易找到谷里的木屋,进门却只见一老一小在追逐打闹,漫天粉末齐飞,他赶紧捂住傅红雪的口鼻。

好在见到有人进来,那两人也终于住了手,这才看出一个是老翁,满头白发灰发交杂;一个是少女,发辫俏丽刁蛮可爱。


“前辈,连某有一事相求……”连城璧赶紧行礼。


“你什么也别说,我什么也没听见,你快点走啊,我可不想惹麻烦。你带的那个人,看来离死不远了……”老翁一脸不耐,但话没说完,就被少女抢白。


“这么好看的大哥哥,你干嘛凶他,哇!这个昏迷的叔叔也好看!哥哥你放心,臭老头不治我治!”


“谁说我不治啊!把他带到我房间里去!”老翁听少女这么说,又一秒变卦,变脸的速度胜过翻书。


这两位到底行不行……

连城璧不禁皱眉,可他现在,还能有什么更好的选择?


评论(22)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