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父债子偿》17(B站左勾拳大大同名MV授权文,送给过生日的面崽!)

“爹!”连城璧轻叫着翻身坐起,这才发现不知何时已回到了无垢山庄,此时是睡在自己床上。


原来是梦……

可是梦里,爹爹的音容笑貌是那么真实,他说的话,就像一把锋利的凿子,一下敲开了冻在连城璧心上的冰壳。


对呀,傅红雪只不过是离开无垢山庄,又不是在世上永远消失。如果是因为不喜欢我而走,那么我该追上去问清楚以后干脆放弃;如果只是因为胆怯顾忌或是什么别的混账理由,那么我便跟到他回心转意!


连城璧主意打定,只觉得一天也不能再等,但傅红雪已经离开数日,又没有留下去向,天地之大,他该往哪里去寻?

不得已连城璧又去了无名居。


萧别离看着他气的想笑:

你们这两个忘恩负义的家伙,偷我的密录抢我的密报,借了我的马也不还,居然还有脸来找我!


可是他听完连城璧的来意,还是命人牵出一匹白马:“傅红雪的去向我可以告诉你,我无名居的马也精于认路,但我是卖消息的,你用什么来买呢?”


“萧老板想要什么但说无妨,只要我无垢山庄有的,连城璧一定不吝相赠!”


“年轻人,别答应的那么快……”萧别离笑得还是高深莫测,“等我想到要什么,自然会去找你。”


他在心里鄙视傅红雪:你看看人家,才十几岁,为了你什么都豁出去了……你再看看你,三十多了居然偷跑,你丢不丢人!连泽天这是走的早,不然也得被你活活气死……


我还没看到戏的结局,你就想擅自罢演,没门儿!


***


无霜自从听说公子要自己出去找傅红雪,就开始无法克制地担心。以往公子虽然也多次出门办事,但那要么是有多个随从保驾护航,要么是大路官道沿途有无垢山庄的眼线驿站也算有照应,可是这回公子去追傅红雪,不知要经过什么样的荒僻路径,劝他多带些随从他也不肯,只牵着匹白马就要上路,这万一出了什么事……


可是公子的脾气她也知道,虽然随和,但是一旦真的做了决定,那就是谁说也不听,八匹马也拉不回来。她只好尽量多嘱咐嘱咐,暗地里派些人手护着,却不知道无名居的马看似普通,跑起来却是一般的马追不上的快……


“无霜,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安全回来。”连城璧倒没想这么多,其实他功夫虽然算不上强横无敌,但是无垢山庄名声在外,中原武林里有名有姓的,大多与连泽天交好,即使现在武林易主,但余威犹在,不会有什么人跟连城璧过不去。像上次那些毛贼,只能算没有见识,只要连城璧报出名号,多半也是不敢造次的。


可是关心连城璧的人,还是忍不住要担心,因为他实在太年轻,生得、也实在太好看了些。


***


在连城璧策马疾奔的时候,傅红雪正一步一步略显艰难的走在荒僻的土路上。

他再一次从无垢山庄离开时,和第一次一样仓促,什么都没有带,身上只有一些散碎银子,只撑了大概十天,就不得不卖掉了马,后面的路只好靠走。不过他自己并不在乎,反正脚下的路通向何方,已经不再重要,既没有人等着他去,也不会再有人,盼着他归。


也幸好是这样,连城璧跟他的距离,才能迅速缩短。


是夜连城璧再次露宿林间,虽然风尘劳碌,心里却满怀希望丝毫不觉疲累。

“只要你肯给我一个机会。”连城璧望月低语,“我一定会让你一生欢喜……”


可是接连几天过去,连城璧越走路越荒凉,心里也越来越焦急,手里没东西可蹂躏,他牵着的白马就遭了殃,被他无意识地揪得头上的鬃毛都由曲变直,根根分明,简直像极了他额前飘逸的碎发。

只是骏马若有知,只怕也要苦求他住手……


幸好这一天清晨天亮了没多久,连城璧穿出一片小树林之后,一眼就看见了前面路边倚着老树疲累未醒的傅红雪。


清冷的晨风吹动傅红雪的鬓发,令他的睡颜在憔悴中显出几分孤独和脆弱。他还是紧紧抱着他的那把黑刀,似乎那就是他一生唯一的依靠。


连城璧生怕自己看错地着实盯了一会儿,掏出怀中那方布巾揉捻着,终于绽开一个恢复明媚的笑容:


“找到你了!”


这次你别想再把我丢掉!


***


傅红雪并没想到会在某一天再遇上连城璧。他已经尽量往荒僻的地方走,常常几天几夜看不到人烟。

所以这天中午他好不容易找到家开在林边的饭馆进去吃碗面,看到连城璧喜笑颜开地坐在他对面时,一时间几乎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你怎么会在这儿。”

傅红雪即使心里已经波涛翻涌,脸上依旧是面无表情。

连城璧会是特意出来追自己的吗?

他不敢深想,只好装作专心对付眼前的这碗面。


“我自有办法。”

不知道是不是傅红雪的错觉,连城璧和他离开前,好像变得有点不一样,是更大胆直率了?还是终于下定决心不再犹豫?


“你赶紧离开这里吧。”

傅红雪心想:是我配不上你。我没有你的青春,没有你的勇气……我甚至没有一个健康完好的身体。


可是连城璧说“这不可能”,“你想去哪儿,我都会陪你去的”。


傅红雪的心一颤,他低头吃面,都不敢跟连城璧毫不回避的眼神对视:

“这世上要杀我的人很多,你跟着我,很危险。”


“没关系,我保护你。”连城璧说的果决轻巧,却不知道这样的话,从来没有人对傅红雪说过。


他的心狠狠一疼,像是突然被谁打了一拳——

傅红雪本来什么都没有,连姓氏都是拜人所赐,他常年在生死边缘挣扎,也许一直不肯就死的原因,就是内心里,还在贪婪的想得到些什么……

或许自己真正想要的,其实就是那么一颗最简单、最纯粹的心?


评论(30)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