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上一篇 下一篇

[戚顾玄幻]《神龙传》29下《虽获五宝得不偿失》(重新修改了,抱歉)

高空之上寒冷,戚少商把顾惜朝推在微风后颈温暖的绒毛里,深深地吻他,一面抚摸心上人削瘦的腰杆,一面心里最终下定了决心。


顾惜朝感到戚少商解开了自己的腰带,只把亵裤略退下来一点,就缓慢又坚决地顶了进来。他感觉到疼痛,可这种痛居然令他心里那种无能为力的憋闷感觉消退了一点。

就算每一个成魔者最后都没有好下场,但至少,他现在不再是孤身一人。


他死死地扣住戚少商厚实的肩背,腰身极力迎合那沉而有力的进犯,随着越来越快的频率,夹紧双腿勾着爱人的腰臀,试图让彼此,在疼痛中得到多一点的快慰。


期间戚少商一直在吻他,不管怎么变换角度,就是不放开他的唇舌,渐渐稀薄的空气不足以供他呼吸,顾惜朝的脑子里,接连闪过众多莫名的画面,他喘不上气,手腕被牢牢地扣着,那些画面旋钮成斑斓的线条,又碎成五彩的沙尘,在最后最深重的冲击当中,炫成一片曜目的白光……


顾惜朝不知道自己是何时失去意识的,也不知道其实戚少商在亲他的时候,已经暗暗把桃花瘴的迷雾,直接渡进他的口腔。

迷瘴的功效加上几乎窒息的作用,令他在戚少商离去很久之后,依然昏睡不醒。


***


息红泪和三乱在无底洞中解救了众妖王之后,就焦急地等着戚顾二人回来,几日后只等到戚少商一人。三乱得戚少商叮嘱,急急去寻顾惜朝,实则是戚少商有意驱他们离开。待内丹归位众妖王苏醒,各自向戚少商道谢请辞,他只单独拦下了雷卷、息红泪和息红玉三人。


赫连春水相隔十数步看着戚少商与息红泪交谈,难得的没有满心醋意地过去相扰,看他们四人沉默地走进一处山穴,也没有非要跟着去守护红泪,反而长长叹息:

“虽然不想承认,但论痴论狠,我不及你。”


***


顾惜朝大梦方醒,还是躺在戚少商怀里,只是对方手里,多了一颗五彩斑斓的珠子,他一把抓住戚少商的手。


“你拿的这是什么……”顾惜朝预感到什么,一股巨大的喜悦几乎冲昏他的脑子,“这是……是五宝?!”


戚少商点了点头。


“你怎么得到的!他们怎么肯?”


戚少商没有多夸耀什么,只淡淡一笑:“锦鲤鳞,铁鹰爪,玉兔睛,虽然是宝,但他们毕竟是我的朋友。至于九色鹿角,小孟的肉身虽已腐,但鹿角还在。这些都给你。我们这就去不周山找李坏,求他舍一点血给我们,你就能去救你大哥了。”


顾惜朝狂喜之下,并没有注意到戚少商身上,有股淡淡的血腥气。


等他俩去到传说中的不周山,看着李坏用自己的肉芝血使珠子泛起淡淡的荧光时,顾惜朝几乎不敢相信,这件本来想起来千难万难的事,竟有这么顺利。


而完全忽略了,戚少商在与他分头寻找李坏,并最终带人回来之后,苍白如纸的脸色,和几乎站不稳的虚弱。


虽然追命的线索还是没有,李坏曾得到的只是肉身,却不知魂魄所踪。但是顾惜朝已经急着要去徂徕,解救代己受过的大哥,但戚少商是妖,仙界难入。虽然顾惜朝已成魔体,但他凡人肉身虽有巨变却未全毁,就算进了仙家的结界,也不会显出什么妖怪的原型,也就不会引来天兵的围剿。


“你先去救你大哥要紧。”戚少商把他扶上微风的背,还是淡淡的笑笑,“我会在紫竹林等你。”


等微风消失在天际,平时嬉皮笑脸的李坏从树后转出来,脸上难得显出忧色。


他问戚少商:“值得吗?”


但是这个问题,从来都不需要回答。


***


戚少商把三宝葫芦和红袍一起留在了不周山,还有众寨主兄弟的元神,这灵山秀水,必能助他们早日得道。


他独自一个人走了,没有跟任何一个人告别。


而顾惜朝乘微风赶到南楚峰左近的徂徕山,按玄门五行八卦的方位走出翠竹谜林、找到厉南星居住的茅草屋时,不但见到了金逐流见到了陆小凤,还看到了一个与大哥推杯换盏、御剑助兴、白衣飘飘的少年剑仙。

这年轻人芝兰玉树,容貌与他绝似,笑起来的样子,像是点亮了整个世界。


“二哥!”

“三弟……”


他们兄弟三人相拥而泣的同时,戚少商回到故地,用了七天七夜,才勉强令此处紫竹林翠色重生。


只是他几乎耗尽了最后的血气。


徂徕山有那么远?为何你还不回来。 你可知我已筋疲力尽,再没什么可以牺牲……


第八天早上,戚少商内丹失去太久,再也无力维持人形。那个时候,顾惜朝还在和厉南星饮茶,听追命一边喝自己酒葫芦里的仙酿,一边讲师傅诸葛剑仙是如何在带师兄无情去东海龙王那里求龙筋续他的断腿时、偶遇自己的尸身、又怜惜他早夭,把他肉身托给同门师侄封进水晶,把他魂魄附在随身酒壶上带走,等日后学成道法修满功德,再求天庭允他魂魄归位死而复生的事。奈何追命附身已久,肉身又意外损毁,现如今与这酒壶,已是分离不开,虽不尽如人意,但也落得个千杯不醉。


紫竹林中玉蟒显出真身,却失了一目,腹部肋骨塌陷,满身玉鳞尽皆剥落,竟是血迹斑斑丑陋不堪。


他的眼、他的骨、他的鳞,他的内丹,都早拿去换了五宝。 


玉蟒独目痴望着来路,但眸中光芒渐淡,终至熄灭。


生气剥离的肉身一片惨白,渐渐笼上一层刺目的死灰。


***


——紫竹摇曳,晨雾散去,顾惜朝终于提剑匆匆而来。


他满头是汗,怀中仙气氤氲,似有宝物放出光华。


但是他终究晚了一步,:


魂断了,仙丹又有什么用呢?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松间照 | Powered by LOFTER